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钟桂:台湾青年最希望了解大陆经济发展历程

  新华网贵阳9月9日电(记者田苗)“如今的台湾青年最想了解大陆的改革开放为何推展得如此顺利,大陆经济为何如此快速发展。”9日,在贵州参加第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说。

  台湾政治学者李钟桂生于1938年,曾任台湾政治大学教授等职。
近年来,李钟桂致力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事业,创办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自1996年开始,组织了多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李钟桂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增多,两岸年轻人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无论大陆,还是台湾,青年人身上都担负着巨大的使命,即为中华崛起贡献力量”。

  她指出:“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目的就是帮助两岸年轻人深入了解我们的民族特性,进而认识我们的文化,在坚持中华民族道德规范的同时,奉献力量来发挥青年人的无限创意。”

  李钟桂告诉记者,如今的台湾青年渴望了解大陆,尤其是大陆经济迅猛发展的历程,“大陆不仅对台湾充满吸引力,对世界上很多地方而言,大陆都是一个令人神往的福地”。

  ?"??=?=也很高,表现的效果很多都是电视上看不到的,十分难得。他说,图片选择的场景以及图片的质量都很好,充分体现出奥运会的精彩。

  参观结束时,刘淇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展览办得特别好,这些图片把奥运会的精彩瞬间都保留了下来,成为固定的、永久的纪念,这是历史的定格。这些都是北京奥运会的遗产,北京市将进一步利用好这些资源,更好地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他建议把这些图片编辑成精美的画册,作为贵重礼物送给国际友人。

  刘淇说,北京奥运会期间,新华社播发了大量的精彩图片,影响很大。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后续宣传中,在正在举行的残奥会报道中,新华社的图片仍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分享光荣与梦想--2008北京奥运会大型新闻图片展”由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协办,共展出300余幅新华社记者拍摄的奥运会精彩照片,再现了北京奥运会从圣火传递到华丽开幕,从赛场拼搏到辉煌闭幕的全过程。

  展览从9月6日展至9月9日,近3万人次参观。随后,展览还将在国内各省区市及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等陪同参观了图片展。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钟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