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全球最美女公主现身残奥射击场(图)

  瑞典公主维多利亚9月9日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北京残奥会射击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图为维多利亚公主祝贺瑞典选手获得十米气步枪卧射比赛的铜牌。中新社发宋方灿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记者宋方灿)瑞典女王储、三十一岁的维多利亚公主今天现身北京残奥会射击馆,为该国的选手加油。最终,瑞典女选手维多利亚·韦丁巾帼不让须眉,在混合组十米气步枪卧射的比赛中勇夺铜牌。

  该项目为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的一个项目。经过资格赛和决赛的比拚,金牌为韩国选手李知锡夺走,法国的拉斐尔·沃尔茨后来居上,在最后三枪打出两个十点九环和一个十点七环,最终获得了一枚银牌。
中国女将刘洁也杀入了决赛,不过她的排名定格在第八位。

  混合组十米气步枪卧射的比赛共有二十三名选手参赛,李知锡等三名选手打出了六百环的满分成绩,刘洁等五人的成绩为五百九十九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为瑞典名将雅各布松保持,不过他本届比赛没有参赛。但是,在决赛开始前,他陪同瑞典的王位继承人、美丽的维多利亚公主一起出现在贵宾席上。

  维多利亚公主今年三十一岁,她美丽而睿智,爱男友更爱江山,曾因为男友得不到家人的许可而与其分手。同时,她也关心瑞典的残疾人运动,这次也是特地来华为参加残奥会比赛的瑞典选手加油助威。她在世界范围内也具有颇高的人气,是瑞典的形象大使,被各国网友评为最美丽的公主之一。

  维多利亚公主穿着黄色的休闲上衣,发髻向后挽起,手里拿着一面瑞典国旗。她与雅各布松一起观看比赛,已经在残奥会上获得了十四枚金牌的雅各布松不时在旁边解说,介绍一些选手的情况。维多利亚礼貌地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矿泉水,因为手滑她便用外套垫着,拧开瓶盖。

  韦丁不负公主的厚望,在最后的平分单决中击败了韩国选手,获得了一枚铜牌。赛后,维多利亚公主躬身上前,向与自己同名的韦丁表示祝贺。“她恭喜我获得了铜牌,”韦丁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赛后,雅各布松陪同韦丁出席了发布会,并担任翻译。“这是非常有意思的运动,”韦丁说,“这次能拿到奖牌,是意外的惊喜。”

  除了幸福的韦丁,金牌得主李知锡表示自己是因祸得福。他的妻子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后与他热烈拥抱。在七年前受伤后,李知锡就遇到了当时给自己当护士的现在的妻子,“她的眼泪是快乐的眼泪,”走下赛场的他告诉记者。拉斐尔·沃尔茨则笑称,自己因为打出两个十点九环,赢了和朋友的打赌。“马上就会有人要请我在北京大快朵颐了,”沃尔茨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利亚 | 韦丁 | 雅各布 | 李知锡 | 拉斐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