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德国无臂骑手超凡骑术撼动人心

  新华网香港9月9日奥运专电特写:德国无臂骑手超凡骑术撼动人心

  新华社记者张雅诗 王敬中

  因失去双手,只能靠牙齿紧咬缰绳控制马匹,德国骑手贝蒂娜·艾斯特尔凭着超凡技术和无比毅力,9日晚在残奥会马术赛场上,与坐骑漂亮地完成演出一场撼动人心的“舞蹈”。


  9日晚上,北京残奥会盛装舞步赛III级“个人锦标赛”在沙田马术赛场举行,艾斯特尔与其余11名选手竞逐奖项。

  最后一个出场的她,流露出一脸自信,身体缺陷无损她在马背上的飒爽英姿。她口含缰绳,并不时用双腿轻踢马身,向马匹发出指令。漫步、快步、跑步……马匹乖巧服从地在竞技场上翩翩起舞。赛事完成一刻,场内爆发出如雷掌声,全场人都被骑手那份惊人的毅力所感动。这对人马组合最终以70.880分夺得铜牌。

  比赛过后,艾斯特尔的脸上除了流着汗水,还挂着欢欣自信的笑容。“实在太开心了,我为我的马感到自豪。”艾斯特尔兴奋地说,能为自己的国家在残奥会马术个人项目中夺牌感到高兴。

  “去年在世界马术锦标赛中,我们只在团体赛中夺牌,个人赛却落空。这次我们拿到了!”艾斯特尔得意洋洋地说,得奖之后,压力已随着汗水统统挥发掉。

  “我在比赛中犯了三个错误,包括发出错误指令,还有些地方跟不上节奏。”艾斯特尔十分看重自己的表现,从不因身体障碍为失误找借口。

  与爱驹“非凡5”合作了两年,艾斯特尔和它已经建立起互信关系,她深信这是取胜关键。“最初很多人都认为它不行,但我坚持说,给它一点时间吧。”作为心理学家的艾斯特尔表示,一开始与“非凡5”接触时,发觉它不太听话,于是就利用专业知识,再加上耐心和爱心与爱驹沟通。

  艾斯特尔面对采访者侃侃而谈,说得兴致勃勃时,还活泼地做鬼脸,舞动身躯,周围的人都被她乐观的态度感染。

  当说到对生活态度的看法,艾斯特尔说:“人生中不论做任何事情,最重要是为自己定下目标,动力就会随之而来,推动你去完成它。”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