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进行任内最后撤军部署 规模和速度低于预期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9日发表演讲,公布撤出部分驻伊美军计划。

  根据计划,布什卸任前,撤出士兵将不足1万,从而将难题留给后任。同时,美方拟增兵阿富汗。

  这将是布什明年1月卸任前最后一次撤军部署。

  规模和速度低于预期

  演讲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美国国防大学举行,白宫提前公布部分内容。

  根据这一部署,驻伊美军总数年内基本保持不变,明年2月前撤出大约8000人。

  具体撤军计划是,11月份撤出一个海军陆战队营,人数约为1000。一个陆军旅将于明年2月份撤离,人数在3500至4000之间。大约3400名作战支援人员也将同时撤出。

  现阶段,驻伊美军总兵力为14.6万人,撤离计划完成后仍有13.8万人。无论是撤军规模和速度,这一计划均低于外界预期。

  布什在演讲中断言伊拉克安全局势“明显好转”,前景乐观,“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和其他高级将领认为,如果局势持续好转,2009年上半年可以撤出更多部队”。

  布什同时为撤军幅度小辩护,警告伊拉克局势存在恶化可能。

  下任总统面临撤军难题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撤军计划进程慢、规模小,延续布什“胜利后再撤”的思路。这意味着,新任总统将被迫接收布什的“大笔战争遗产”。

  总统选举定于11月4日举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和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参加角逐。无论谁当选,都不得不直面撤军难题。

  奥巴马承诺,一旦当选,将于16个月内撤出全部驻伊美军作战部队,同时向阿富汗投入更多反恐怖主义力量。

  相比之下,麦凯恩拒绝明确撤军期限,认为撤军进程有赖于战场指挥官的判断与建议。

  美联社援引一些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高级将领就撤军进程意见不一,布什的计划是一个折中方案。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彼得雷乌斯建议“慢撤”,明年6月前保持兵力基本不变,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力主“快撤”,以加快增兵阿富汗。

  将注意力转移至阿富汗

  除了伊拉克撤军问题,布什还宣布增兵阿富汗。

  白宫公布的演讲内容显示,布什花费过半时间谈论阿富汗,表明将更多注意力转移至阿富汗。

  一个海军陆战队营原计划今年11月前往伊拉克,轮换到期部队,但美军将这个营改派阿富汗。一个陆军旅明年1月将前往阿富汗。

  现阶段,驻阿富汗美军共有3.3万人,一部分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指挥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其余为美军直接指挥。

  布什在演讲中将增兵阿富汗称为“平静扩大”,以应对当地日益恶化的局势。“尽管我们取得不少成果,但显而易见,更多工作等待我们去做,”布什在演讲中说,“与伊拉克不同,阿富汗民主体制脆弱……却面对世界上最凶恶的敌人。”

  近几个月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活动频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同时,驻阿富汗外国军队伤亡增多,北约将领多次呼吁增兵。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彼得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