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布托丈夫就任巴基斯坦总统(图)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左)与巴基斯坦新总统扎尔达里承诺加强反恐合作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左)与巴基斯坦新总统扎尔达里承诺加强反恐合作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9日举行仪式,人民党联合主席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宣誓就任总统。

  扎尔达里承诺打击恐怖主义,发展经济。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扎尔达里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良好,现阶段挑战来自国内,包括安全、经济等。

  观众高呼贝·布托的名字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下午大约1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仪式在总统府开始。

  仪式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阿卜杜勒·哈米德·多加尔主持,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和国会参议院和国民议会领导人出席。

  扎尔达里的3个孩子到场。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作为外国政要在前排就座。

  扎尔达里身穿深色西装,白色衬衫,面带笑容。仪式结束时,观众鼓掌,不少人高呼他已故妻子、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的名字。

  新任总统随后来到总统府前,检阅三军仪仗队。

  6日总统选举中,扎尔达里获得全部702张选票中的481张,顺利当选。

  “连体双胞胎”要合作反恐

  就职仪式后,扎尔达里和卡尔扎伊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恐怖主义成为焦点话题。

  卡尔扎伊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喻为“连体双胞胎”,同为恐怖主义受害者。两人承诺加强反恐合作。

  提及美国军队驻阿富汗部队越境袭击巴基斯坦村庄时,扎尔达里回应说,巴方已经向美方提出抗议。但他暗示,不会因此放松打击武装人员的力度,“巴基斯坦是恐怖主义受害者”。

  驻阿美军近期多次越境发动袭击,显示对巴方反恐效果不满。袭击引发巴方公众强烈不满。

  巴基斯坦军方3日说,驻阿富汗联军两架直升机3日凌晨降落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一处村庄,后续行动致使大约20名当地居民丧生。美军无人驾驶飞机8日越境进入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投掷炸弹,炸死10多人。

  一些分析师说,扎尔达里必须加强反恐,同时平息国内民众不满。

  现阶段主要挑战来自国内

  除了反恐,扎尔达里现阶段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来自国内,即重振经济、处理与军方关系和提升个人形象等。

  就任总统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扎尔达里承诺采取措施,以缓解食品和电力短缺,平息公众不满。

  自今年1月以来,巴基斯坦股市市值缩水超过30%,外汇储备减少,货币贬值超过20%。

  扎尔达里与军方的关系对改善安全局势至关重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扎尔达里助手告诉路透社记者,新总统已经与军方达成默契,“我们关注政治,他们管理军队,互不干涉”。

  报道说,扎尔达里必须提升个人威信,以澄清“污点”,获取公众支持。

  1990年迄今,扎尔达里先后受到贪污、勒索、谋杀等罪名指控,遭监禁时间超过11年,但没有一项罪名得到确切认定。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扎伊 | 哈米德 | 布托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