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今年教师节凸现新气象

  本报讯 (记者孙刚 通讯员侯静徐金琴杜颖)今天是第24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本市教师通过深入学生家庭家访、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优秀事迹等多种形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让教师们高兴的是,本市一批新建的中小学新校舍在教师节前夕正式投入使用,师生们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了。


  学抗震教师 树师德典范

  昨天,南开区教育局举行了题为“教师感动中国”川籍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来自地震灾区四川省德阳市教育系统的五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广大教师讲述了在面对强烈地震的危险、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面对巨大的心灵创伤,灾区教师舍生忘死、义无反顾投入到救助学生的队伍中,用生命保护每一个学生,用生命诠释崇高师德。场下的本市教师们在聆听感人事迹后,热泪盈眶,大家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灾区的英雄教师学习。南开教育局还从全区捐资建立的“师爱资金”中拿出10万元资助四川省德阳市灾区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东丽区在各中小学开展了“学抗震英雄,树师德典范”教师节主题活动。军粮城二中开展师德评比活动,通过学习抗震英雄事迹,让教师自己找差距和不足,进行自评和互评。津门小学开展师德演讲活动,以此提升了教师们爱校、爱岗的热情和积极性。

  新校舍迎接教师节

  教师节到来之际,本市部分新建校舍正式投入使用。河东区示范高中校54中学初中部初一初二年级的老师和学生教师节前搬进了在富民路新建的校区。本市市区最大且日常教学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高中示范校14中学示范校建设一期工程在教师节前举行落成典礼。14中示范校工程于去年全面启动,已经完工的一期建筑面积37478平方米,包括四座教学楼、一座实验楼、一座信息中心和图书馆及一座三层学生食堂。南开区在教师节期间举行了新四十三中学揭牌活动,此外总占地面积12169平方米的南开区历史名校育红中学举行了落成仪式。

  兴起捐资助教之风

  教师节前夕,和平区侨联携手侨资企业为该区36所中小学教师和1400多名小学市、区级三好生、中学市级三好生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7000多册书籍,并向全区中小学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东丽区则大力表彰了该区捐资助教的各企事业单位。他们以不同方式对全区57所学校进行资助,极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环境,同时,每年还有一些集体和个人对全区1100余名贫困生进行捐助。

  万名教师家访过节

  教师节来临之际,南开区开展了万名教师家访活动,让中小学班主任和教师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交流寻求共同指导孩子发展的有效措施,并帮学生制定学习和发展规划。与此同时,各学校在教师中还成立了以年级组为单位的“爱心行动”志愿者队伍,在对本年级学生品行、学习和生活有问题的特殊群体,制定详细的助困计划,开展“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学习辅导和生活指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