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阅兵没有金正日 军队严密注视美国动向(图)

  
  早前被外界形容为将是朝鲜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式昨天终于在平壤上演,但其规模意外缩水:仅有约8000名民兵参加,没有出现朝鲜人民军以及导弹、坦克等正规战斗武器,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身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也没有出席。

  世界关注金正日身影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并未在昨天的阅兵式上露面。日本媒体驻平壤记者的报道称,金正日并未像以往那样出席当天的阅兵式,检阅正步走的士兵和军队,接受成千上万朝鲜人民的赞扬和敬爱。
此前一天,金正日也没有出席在平壤举行的建国60周年政府纪念大会。

  除日本媒体外,俄罗斯一家通讯社也引述位于平壤举行庆祝活动广场的消息人士的电话表示:“金正日未出席阅兵式。”

  新华社也在电讯稿的最后一句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没有出席当天的庆祝活动。”

  朝鲜官方通讯社昨天没有关于金正日活动的报道。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次帅等军队领导在指挥台观看了长达约30分钟的仪式。而在1998年朝鲜建国50周年和2003年55周年的庆典上,金正日均检阅了由正规军组成的阅兵仪式。

  金正日会否在阅兵式上现身是世界舆论昨天关注的焦点。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朝鲜日报》此前曾引述一位韩国驻华外交官的消息称,66岁的金正日可能患有慢性疾病,上月已经病倒。因而外界对他是否出席国庆日的阅兵式十分关注。

  在昨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金正日的健康问题也成为焦点之一。有记者问:据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近期身体状况不太好,有报道说中方近日派出医生赴朝,请证实。发言人姜瑜回答说:“我没有听说这方面的消息。”

  随后,仍有记者继续发问:我们知道中国政府发了贺电,但是否用直接通电话的方式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表示祝贺呢?上一次直接同金正日通话是什么时候?对此,姜瑜回答称:“中朝之间保持着友好交往,也保持着经常的、密切的沟通与协调。”

  金正日的健康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但是金正日2007年10月与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平壤举行峰会时,罕见地公开否认了媒体对他患病的猜测。“我稍微动了一下,就引来了大幅报道,”金正日当时在讲话中说道。“他们似乎是科幻小说家而不是记者。”

  朝鲜媒体最近一次报道金正日公开露面已经是上个月前的8月14日。不过分析人士提醒,不要从金正日公开露面的次数上去揣测更多信息,因为他能消失在公众视线中达数个月之久,然后再次以领导人身份出现在军事基地、农场和工厂等地指导工作。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昨天也向金正日致贺电,祝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未见正规军及正规武器

  昨天的阅兵式并未按照惯例在上午举行,而是从当地时间下午5点开始。能容纳十万人的金日成广场人山人海,但整个阅兵式的规模并没有此前预期的那么大。

  新华社的报道形容:当天的阅兵式在《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的乐曲声中开始,朝鲜工农赤卫队员组成的30多个方阵逐一通过主席台。这些方阵中,有的方阵的人员徒手行进,有的方阵的人员手握冲锋枪正步行进,有的方阵的人员则乘坐装备火箭炮和高射机枪的车辆接受检阅。阅兵式上没有展示其他武器装备。朝鲜人民军部队当天没有举行阅兵式。

  从仅有的几张现场图片看,朝鲜仅仅展示了一些军用卡车、火箭炮和枪支。日本媒体称,阅兵式仅约8000名民兵参加,没有出现朝鲜人民军以及导弹、坦克等正规战斗武器,只出动了炮兵团。

  韩国媒体先前报道说,朝鲜准备了大量兵器,当天要在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展示,并称这可能是“朝鲜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军事专家们则密切关注朝鲜在阅兵式上是否会亮出新武器。他们需要留意朝鲜是否有私下秘密地研制新型核武器的迹象。

  “朝鲜希望给外界展示自己日益壮大的军事实力,以便在朝核问题谈判中创造一个更好的立场,”韩国《首尔日报》援引一名熟悉朝鲜事务的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东方早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