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我省政协文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9月9日讯(记者霍晓丽)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不仅征集了数亿字的珍贵史料,编辑出版了一大批优秀文史资料书刊,而且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史工作为现实服务的活动,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


  这次座谈会为期两天。省政协主席刘德旺,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出席今天上午的开幕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玉梅主持开幕会。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传达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省政协秘书长安云昉参加会议。

  刘德旺指出,要明确重点,把做好新中国成立后史料征集出版工作,作为当前各级政协文史工作部门的首要任务。要实事求是,加强对史料的研究和辨析,确保史料翔实可靠,使文史资料真正成为信史。要保持特色,始终在突出“三亲”和统战特色上下功夫,使文史资料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彰显出来。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新途径、新形式。要把文史资料工作纳入各级政协工作重要的议事日程,高度重视文史资料工作的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努力开创新一届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

  陈福今高度肯定了我省政协文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介绍了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的主要成果和本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关于文史资料工作的设想和工作重点。

  聂辰席要求,要在贯彻工作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彰显工作特色中牢牢把握文史资料工作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做好文史资料工作。要认真学习、了解和把握全省重大决策部署,注重在文史资料中挖掘提炼规律性认识,积极为谋划实施文化强省战略作出贡献。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社科部门、文艺部门、出版部门、新闻媒体要重视和支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形成良性互动,努力营造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良好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辰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