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同样的服务,不一样的感动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来到北京残奥会赛场的有很多残疾人朋友,既包括运动员也有观众,志愿者根据特殊观众的需要制定了相应的服务规范,让每个人都充分享受比赛的乐趣。

  昨天,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他们用全程关怀,阶段服务的方式,让我们感觉到观众服务志愿者就是残奥会上“最可爱的人”。
上午农业大学观众服务经理李培景接到了呼叫中心的电话通知,下午农大馆会迎来一批特殊的观众团队,这个团队由25名成年人和25名孩子组成,这二十五个成年人都是中国关爱基金会的义工来自世界各地,25名孩子都是被他们收养的中国儿童,并且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这本身就是一个让人感动和钦佩的团队,他们通过12308的奥运热线询问下午在农大的观赛是否也可以得到帮助,农大观众服务团队专门召开了会议,讨论如何能给予这些特殊观众以最好的服务。

  首先,让这50位观众通过两个专用安检口,其次,安检过后由专人负责全程陪同这个团队观看比赛,并且选定了活泼大方,英语流利又有亲和力的农业大学学生胡超然全程陪同。最后,安排他们在单独的区域观看比赛。但是把这些观众安排在哪里看比赛最合适呢,他们也是想了又想,孩子们大多只有三四岁且行动不便,本着让孩子们最方便最舒适为原则的考虑,决定在比赛场地的东侧单独开辟出来一个区域围起来,让这些特殊的家长和孩子们观看比赛和休息娱乐。方案确定后很快做好了布置,等待他们的到来。

  下午2点,特殊的观众来到了农业大学体育馆,50人很快全部通过了安检,志愿者立刻给他们每个人发了印有福牛乐乐的小旗子会闪亮光,还有写有福字的中国结,孩子们拿在手里爱不释手,很快就和志愿者胡超然玩成一片。胡超然和一个叫党颖的小朋友在坐拍手游戏,后来不知道是谁输了又不肯接受惩罚,两个人大笑着坐到了地上。胡超然还教党颖用手机拍照,小党颖很快来了兴趣,拿着手机照个不停,胡超然和其他小朋友很配合的摆出各种姿势。过了一会,另外几个小朋友也加入了进来,几个人坐在地上,玩得兴致极高。“家长们”边看比赛,边回过头露出欣慰的微笑。一个小朋友很淘气的坐在护栏上玩耍,胡超然看到后很耐心的过去扶着他的腰和胳膊,小朋友一直不肯下来,胡超然就一直扶者他,并且叮嘱他"小心点,别摔下来"。赛场上不断有精彩的场面出现,观众席上也经常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但胡超然无暇顾及这些,只想的是能让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舒服的看比赛,自己多付出点没什么。下午四点,已经陪同了孩子们两个多小时,但胡超然已然拥有着微笑和温柔的话语。

  胡超然和农大的观众服务团队都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但他们在用微笑和心诠释着志愿者的概念,让所有观众尤其是残疾观众真正参与到比赛中,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享受北京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超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