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网友自制感恩 纪念四川地震遇难教师寄托哀思

  “谭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们怀念你!”“在天堂上快乐哦!我点燃一炷祈祷香,祈祷您在天国天天开心、月月快乐、秒秒幸福”……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词,在2008年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时刻,显得格外厚重。在这大灾之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教师,再次牵动了人们的无限怀念和景仰。
网络上,网友们或自制视频节目,或敬献鲜花、写下祭言,表达自己的一份敬意。

  网友自制感恩视频

  “你的声音是草际间的一抹青翠,你的眼神是鹅卵石间的一汪涟漪……我就是那一朵最幸运的蒲公英”,在背景音乐动人旋律的衬托下,画面中静静流淌出暖人的话语,网友“salm”在土豆网上发布了自制的教师节视频,网友“观光土豆”留言说:“看了这个,感到老师们的伟大,自己也在这个岗位,觉得很幸福。”

  “salm”是网友自发的“师恩难忘,教师节原创征集”活动中的一分子。发起这项活动的网友“yancey归来”在号召中说:教师节,一个神圣的、令每个有过学习经历的人都充满怀想的日子。同学们,朋友们,一起用我们用心制作的各式视频节目来祝福我们的老师们!可以是电子贺卡,可以是卡通动画,可以是DV,可以是一切你能想到的方式。昨天中午,记者在整个土豆网内搜索统计,网友制作的关于教师节的视频共有306个,其中有卡通漫画,有现场视频记录,内容丰富。

  遇难教师成纪念焦点

  “他咬着牙,拼命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他的身下蜷缩着4个幸存的学生,而他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网友“331929756”剪辑编排的视频“昔日的园丁,永恒的天使”令观者落泪。记者看到,“师恩难忘,教师节原创征集”活动自9月4日发起,已经有15个上传的视频节目,截至昨天中午被网友播放次数达8017次。而在这15个节目中,多达9个是用以纪念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死难教师的。

  网友“我是其实”也是一名教师,在自制的“永远的姿势”视频中,深情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表达对救出13名学生后罹难的26岁女教师袁文婷的敬意。

  网络祭奠寄托哀思

  “送给谭千秋(老师)”“送给汶川地震中遇难的老师们”,在“民族魂”“同怀堂”等网络祭奠网站上,连日来给地震中死难老师敬献鲜花的人群日益增多。网络上,谭千秋、袁文婷、吴忠洪、王敏、张米亚、周汝兰、绵阳市北川中学教师群体、汶川县映秀镇小学教师群体……他们的优秀事迹被网友们又一遍遍地提起,感动着大家,激励着大家。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