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奥赛场摘银 美女崔哲最初练的是羽毛球(组图)

9月9日,山东姑娘崔哲在向观众挥手致意。

  9月9日,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40公斤级的比赛中,乌克兰选手利季娅-索洛维约娃以100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此外,她还以105.5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中国选手崔哲夺得银牌,成绩为95公斤,墨西哥选手劳拉-塞雷罗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92.5公斤。图为崔哲在比赛中。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不到39公斤的瘦弱身躯,却举起了95公斤的重量。在今天的女子举重40公斤级决赛中,美丽的山东姑娘崔哲表现出色,夺得了这个项目比赛的银牌。
对于这个成绩,崔哲表示:“我非常非常满意!在此前的训练中,我只举起了90公斤。”

  在比赛开始,面对乌克兰选手利季娅·索洛维约娃开把试举就要出了95公斤的重量,崔哲选择了从90公斤开始第一次试举,以求稳扎稳打。崔哲三次试举三次成功,最终力压墨西哥选手夺得银牌,索洛维约娃夺得金牌并以105.5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运用的战术,崔哲说,“其实,我在第一次试举中想举92.5公斤,但我的体重比其他参赛选手轻,所以教练为了保住成绩把重量降到了90公斤。我没有过多地想去夺奖牌,我就是专注去做教练教给我的。”

  1986年出生于菏泽定陶的崔哲,两岁时因患小儿麻痹腿部落下残疾,但这没有影响她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手部力量很大的崔哲开始练羽毛球。“在2003年,我的羽毛球队友要改练举重,自己没有了"对手",于是我就跟着队友改练举重了。”

  这个“无奈”的选择,却让崔哲喜欢上了举重。此后,她的成绩突飞猛进,2005年入选国家举重队,2007年就在国际残疾人举重比赛中拿到了女子40公斤级4枚金牌。

  在得知本届残奥会赛程后,崔哲就打电话告诉家人,让他们通过电视观看比赛。“我好长时间没回家了,心里特别想念家人。”不过,比赛后,在济南上学的妹妹崔霜就给崔哲打来了电话:“姐,你的成绩很不错了,恭喜你!”这也让崔哲高兴了好一阵子。

  对于没有战胜的乌克兰对手,崔哲自信地说:“对手虽然很强,但下次我会战胜她的。我会继续训练,争取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

  (王红军)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哲 | 洛维 | 利季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