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拉北约欲重新武装格鲁吉亚 俄方敦促禁运

  评估小组本周赴格

  美国拉北约欲重新武装格鲁吉亚

  □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国防部本周将派一个小组到格鲁吉亚评估重建格军事力量的需求。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9日说,俄罗斯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对格鲁吉亚实施武器禁运。

  美方展开评估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埃里克·埃德尔曼9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国防部本周将向格鲁吉亚派一个评估小组 “审视美国如何能帮助格鲁吉亚重建经济、基础设施和武装部队”。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上周访问格鲁吉亚时,美方宣布了对格鲁吉亚高达1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计划。埃德尔曼9日说,美国帮助格鲁吉亚的步骤将有序展开,“将继续显示美国在格鲁吉亚安全、独立和领土完整问题上对格方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表示现在还不是考虑向格鲁吉亚提供军事援助的时候。但埃德尔曼9日说,华盛顿不该犹豫恢复给格鲁吉亚军援。

  拉上北约盟友

  埃德尔曼当天在听证会上说,在帮助格鲁吉亚问题上,美国并不是单独行动,北约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北约大西洋理事会上月19日决定成立北约-格鲁吉亚委员会,以帮助促进双方关系。

  “北约还决定帮助格鲁吉亚因军事冲突造成的损失,包括武装部队承受的损失,”埃德尔曼说,“还将在恢复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所需的关键服务上提供帮助。 ”

  格鲁吉亚谋求加入北约。北约在格俄冲突爆发后,显示了支持格鲁吉亚的立场。法新社说,北约已向格鲁吉亚派去了顾问支持小组和一位特使,北约大西洋理事会的代表也计划访问格鲁吉亚。

  俄方敦促禁运

  美国要给格鲁吉亚军援,而俄罗斯则呼吁武器禁运。俄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9日说,俄罗斯将要求安理会对格鲁吉亚实施武器禁运。

  “对格鲁吉亚实施禁运符合每个人的利益,”丘尔金说。根据丘尔金散发的决议草案,各国应采取措施防止向格鲁吉亚直接或间接提供、出售或转运武器。

  丘尔金补充说,格鲁吉亚近年来急速加强武装,过去6年中,格鲁吉亚的国防预算从1800万美元增长到9亿美元。莫斯科认为“某些国家正在为重新武装格鲁吉亚而积极努力,而且正在划拨大笔资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