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领导调研“陪风”当刹

  人民网9月9日昆明电 “领导下去调研,不到边界接送行不行?不叫不到行不行?不陪餐行不行?”9月8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在云南省政府滇池水污染防治专家督导组成立大会上,针对领导调研,基层官员陪风愈演愈烈的情形,连说了三个“行不行”。


  到基层实地调研,是领导干部掌握决策第一手资料,是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途径。但这种工作方式在运作过程中却变了味。眼下,一些领导下基层前,其下属和基层官员均要发文件、下通知、打电话,“路线图”是事先设计好的,行车路线、参观地点和走访的对象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包装。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领导干部的调研变成了“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注重听汇报,拿来材料看”。

  秦省长说,现在的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就像掉在井里的瓢,看似下去了,但是还浮在水面上。去的时候,已经踩好了点,选的一些典型都事先做好了计划,陪同人员一大批,去的时候,你哪里还听得到真实的东西。

  现在领导下基层调研“陪风”很甚,秦省长举例说,我们一下去,都有几十个人陪。现在汽油紧张,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州、市书记、市长,县委书记、县长,主管(或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要陪同前往,要浪费多少汽油?

  秦省长要求,现在要下决心解决三个问题。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基层官员不到边界接送行不行?不叫不到行不行?不陪餐行不行?调研地点通知一下就行了;如果工作需要你来,需要请哪几个同志陪同调研,就是哪几个人,不然的话就要做到不叫不到。不要陪餐陪坐,如今,州市书记、县长公务繁忙,工作辛苦,回家陪老人小孩吃个饭也好。(陈家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