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湖南长沙——四川绵竹 “爱心梨”情牵两地心

  王冰 本报记者 陈碧红

  9月4日下午,绵竹汉旺镇新开村吉祥寺旁的公路附近,80余户梨农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镇村领导的组织安排下,他们有序地摘梨、装箱、上车。一些小个的、样子不大好看的梨子被挑出来放在一边:“湖南乡亲是来帮助咱的,我们要把最好的梨子给湖南人民吃!”

  当晚,湖南爱心购梨团的第一批28吨梨子从汉旺启程运往长沙。


  绵竹积压万吨梨湖南乡亲帮大忙

  绵竹有“中国早熟梨之乡”的美誉,梨子是该市主要经济产业之一,特别是不少沿山农户的地里全都种的是梨子。眼下又到梨子成熟的时节,受地震影响,往年前来绵竹收购梨子的经销商都不见了踪影,梨子原有销路基本中断。看着梨子渐渐成熟,当地果农们万分着急。

  8月下旬,湖南“公益起点网”上一条“绵竹万吨梨子大量积压急需帮忙售卖”的求助信息引起热心网友的关注,随后《三湘都市报》8月29日以“万吨四川梨急等爱心买主”为题报道此事。

  长沙市不少市民、学生获知消息后,纷纷表示愿意参加义卖或认购绵竹梨子。“只要梨子能够到长沙,我有把握至少发动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义卖。保证尽心尽力地把义卖做好,让这个中秋节更有意义。”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干部、大二学生谢志刚是拨打热线电话报名参加“义卖绵竹梨”活动的第一人。他和周围的同学们都愿意牺牲休息时间上街义卖梨子。

  同时,不少热心市民还纷纷提前订购绵竹梨。据了解,尽管梨子还没到长沙,可短短几天内长沙就有上千余名学生、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及登录该网,报名参加“爱心梨”义卖活动或订购“爱心梨”。

  首批28吨爱心梨千里迢迢赴长沙

  9月4日下午,新开村梨子装箱现场,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前来采购的负责人王旭菊在检查指导大家装箱。“8月29日,公司老总从报上得知绵竹积压大量梨子后,马上召集大家开会,准备为灾区做点实事。”王旭菊说,公司一致决定先期到绵竹购进60吨“爱心梨”开展义卖,所得利润全部捐赠给社会。

  与通程公司一样,湖南步步高公司决定利用自己90多家门店来“零利润”销售绵竹梨。步步高超市水果办负责人傅小贵9月2日下午就赶赴四川,与果农们签下40吨的订单。“40吨还只是开始,我们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9月3日,由通程、步步高等湖南企业组成的“爱心购梨团”专程来到绵竹看梨,当天与汉旺新开村果农们商议好价格。9月4日下午开始装箱,当晚8点首批28吨金花梨开始从绵竹启运。1800公里路程,两天后,“爱心梨”到达长沙,随后其余几十吨梨也相继从绵竹运往长沙。

  9月中旬,上千名湖南爱心志愿者将在长沙掀起绵竹梨义卖热潮,成千上万的湖南群众都盼着在中秋节品尝来自绵竹的“爱心梨”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