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黑龙江伊春残疾人艺术团自强巡回演出献礼残奥会
      时间:2008年09月10日17:40

  “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巡礼之二

  近日,跟随着残奥会圣火传递的脚步,黑龙江省伊春市残疾人艺术团正在精心排演一台以“迎奥运创和谐”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准备在残奥会期间到伊春市下属17个林业局的重要商业街、大专院校、敬老院以及劳教所巡回演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生活面貌,彰显残疾人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生命态度。而这一文艺演出,也已成为“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新一批入围梦想之一。

  伊春市残疾人自强艺术团是由一群有志于公益事业有文艺特长的残疾人自发组建而成的。自建立以来,已无偿演出近百场,曾到敬老院、劳教所等地演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被伊春市文化局评选为“优秀群众文化团体”。在2008奥运年之际,该团代表伊春市新园社区申请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梦想。当被问道为什么新园社区会推出这个梦想时,该团团长林波说: 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我们心中仍然燃烧永恒的期望,我们残疾人也拥有同一个梦想,我们要用我们自强不息挑战自我的乐观精神彰显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通过我们的演出,要让生命的强音响遍小兴安岭的山山水水。

  据悉,该团的这次文艺演出将在残奥会期间进行,预计将用一个月的时间。演出会以多种形式展开:为伊春市下属17个林业局的重要商业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以扩大这次活动的影响;以座谈和演讲的形式到大专院校、劳教所与学生、劳教人员交流,用残疾人的生活经历激励学子们刻苦学习、砥砺命运,用残疾人热爱生命、乐观向上的生命态度感染劳教人员的心灵;以文艺联欢、送慰问品的方式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长的传统美德。艺术团还将利用伊春信息港等网络资源,《伊春日报》、《林城晚报》、伊春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多种媒体宣传本次活动,使更多人参与进来,体验奥林匹克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内涵,让每个人都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实现自己的梦想。

黑龙江省伊春市残疾人艺术团演出剪影
黑龙江省伊春市残疾人艺术团演出剪影

艺术团精英在表演现场
艺术团精英在表演现场

赈灾义演
赈灾义演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