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款物审计有“提前介入”等三大特点

  中新网9月10日电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今天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称,抗震救灾款物审计最大的特点就是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全过程跟踪。

  余效明指出,与常规审计相比主要有以下几个不同点:第一,由以往的事后审计转变为事中和事前审计。
第二,以往审计重在监督,查处一些违规违纪。这次审计重在服务,强调审计工作要从抗震救灾工作的大局出发,服务抗灾救灾的需要。第三,以往审计多是事后发现,纠正时效性也不是很强。这次抗震救灾审计就是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同时提醒其他地方防止这些问题的发生,及时性、有效性更加突出。第四,定期公告审计结果。

  余效明总结说,从资金筹集开始就介入,在规章制度完善的过程当中就介入,在经济活动开始时就介入,最大的作用就是使一些问题在过程当中就能发现,就能指出来,就能披露,就能整改,达到救灾资金筹集的安全完整,分配公开公平,使用有效有序,管理规范科学的目的。所以这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及时、有效。(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