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美女飞行员美国开飞机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温广为)陈燕,出生于上海,1989年来到珠海,2003年在广东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学习飞机驾驶,2004年10月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私用驾驶员执照,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固定翼飞机私用驾照的女飞行员。
2006年,她因为试飞珠海航展成功引发媒体关注。2008年8月14日,应美国著名航空摄影师赫伯的邀请,陈燕在三藩市进行了首场飞行处女秀表演,受到当地人热捧。这位被一些美国人视为“女英雄”的美女飞行员近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揭秘自己的美国飞行之旅。

  珠海航展成“红娘”

  2006年第六届珠海航展成了她此次美国之行的“红娘”。49岁的赫伯是美国著名航空摄影师,他曾经给墨西哥政府拍摄了空中地图。陈燕说,当时赫伯代表一家美国航空杂志采访珠海航展,也采访了她,在采访间隙,她无意中说了一句,希望有机会到美国开飞机,不料赫伯竟爽快地答应了。

  今年7月份,她突然收到赫伯从美国发来的邀请,梦想成真。

  飞机底部掏了一个大洞

  8月14日,陈燕与赫伯在美国三藩市会合。身为航空摄影师的赫伯同样是一名航空发烧友,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赫伯告诉陈燕,她什么时候都可以开飞机。陈燕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赫伯用行动打消了她的疑虑,直接带她到飞机库,将一架小飞机开了出来。

  这是架颇具个性的飞机,前身是一架淘汰的二战飞机,被赫伯从垃圾场买回来后修葺一新。为了便于空中拍照,赫伯还在飞机底部掏了一个大洞,以便放下镜头。

  陈燕说自己第一次驾驶这么“破烂”的飞机,但当时一点都不觉得害怕,她迫不及待爬了上去,开始了自己在美国的飞行处女秀。

  这次驾驶经验一度让陈燕感到有些害怕,因为赫伯总是喜欢在空中突然尝试一些危险性动作,譬如突然丢下方向盘,直接掏出相机拍照;有时喜欢在飞机上手舞足蹈,通过无线电跟朋友聊天,一点也不顾飞行纪律,“这种做法国内肯定是不允许的。”陈燕说,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富有个性、很大胆的女人,但跟国外这些老顽童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她倒像是个遵守纪律的小孩。

  陈燕说,她在飞行过程中,赫伯一位六十多岁的美国朋友、二战退伍老兵也开着自己组装的飞机跟了过来,在她面前不断做出各种特技动作,表示欢迎,让她很是捏了把冷汗。

  陈燕没想到,飞行表演秀结束后的第二天早上,当地飞行员和航空爱好者专门为她举行了一个欢迎宴,热情的当地人还专程请她到家里参观他们自行组装的飞行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