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9月10日东亚媒体摘要:国际大毒枭将引渡韩国

    9月10日东亚媒体摘要

  韩联社

  李明博与国民对话 坚信韩国不会发生金融危机

  李明博总统9日就经济危机传闻强调说:“从结论来讲,绝不会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危机一样发生经济崩溃的情况。

”:“根本不存在危机,只是有困难,但只要政府妥善处理,作为经济主体的企业付出努力,就能够克服困难。”

  李明博还强调说:“出售国债的人也在继续投资,外国的所有机构也评价说没有问题。”李明博就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因素汇率浮动表示:“有人指责高汇率政策导致物价上涨,但这并不符合事实。汇率政策已摆脱人为调整的影响,如今已经没有调整汇率这一说法。”

  朝鲜半岛温室效应明显 气温较30年前上升1度

  韩国农村振兴厅9日在首尔63大厦国际会场举行的“应对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上,公布了过去三十年间韩国的气候变化情况和农业应对计划。

  过去的30年内韩半岛的平均气温上升了1摄氏度,并出现高温、集中降雨、日照量不足等气象变化。从1973年开始到去年的34年里,韩国平均气温上升了0.95摄氏度,高于同一期间的世界平均气温上升值(0.73摄氏度),尤其在人口超过20万人的城市地区更是上升了1.23摄氏度,大大高于农村地区的0.81摄氏度。

  气温上升的同时,年降雨量也随之增加。同期年平均降雨量增加283毫米。

  国际大毒枭将引渡至韩国 曾被中国警方抓获

  利用韩国妇女从东南亚等地将毒品走私到国内,进而运往欧洲等第三国家的国际贩毒组织头目弗朗科(41岁,尼日利亚)10日将被移交给韩国警方。

  据悉懂韩语和英语等8国语言的弗朗科,在首尔梨泰院洞开设幽灵公司,并以“免费旅行”为诱饵,利用韩国妇女运输毒品,并将从泰国和巴西等国运到国内的可卡因和大麻等,走私到荷兰、丹麦、英国及日本等地。2002年,韩国调查部门拘留了弗朗科组织的6名成员,随后他将老窝转移至欧洲,并于2003年10月在德国被捕后在丹麦服刑,但在2004年5月越狱。随后他潜伏在中国沈阳,向尼日利亚人教韩语,试图东山再起,但被中国公安逮捕并被关进监狱。

  韩国政府按照《韩中犯罪分子引渡条约》,要求中国政府引渡弗朗科,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去年10月予以受理。

  美国首次举办朝鲜木版画展

  韩国社交协会当地时间9日在纽约曼哈顿韩国社交协会画廊,举行了介绍朝鲜作家的24幅木板画的展示会。这次描述朝鲜居民生活的木版画展是首次在美国举办。

  以“达到理想境界的朝鲜形象”为主题举行的此次画展的开幕日,也是朝鲜的国庆。此次画展将举行到12月12日,将介绍由平壤美术大学出身的朝鲜权威作家制作的描述朝鲜居民的日常生活、劳动以及家庭生活的木版画。这些作品是过去30年里制作的新作品,由在中国运营朝鲜旅行社高丽旅游的英国人尼古拉斯保纳在过去的15年里陆续收集。

    日本共同社

  日本教育投资占GDP比率降低 少子化现象影响严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各成员国的教育投资占该年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中,日本比前年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为3.4%,在28个数据可以比较的国家中排名最后。

  调查对象为各国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支出总额。日本在03年也名列最后,04年倒数第二。在发达国家中教育投资最低,文部科学省认为其原因是“虽然GDP提高了,但由于少子化的影响,公立学校的教师减少,工资及设备完善费用也相应减少了”。从各个教育阶段国家给予的财政支出来看,在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在内的初中等教育阶段,日本以2.6%排在倒数第三位。大学等高等教育阶段为0.5%,几乎只有各国平均值的一半,排在最后。

  美提案停止阿拉斯加对日供气 稳定国内市场价格

  来自美国俄勒冈州选区的参议员威登9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能源部取消能源公司从阿拉斯加州对日出口天然气的资格并停止出口。由于美国国内需求上升,威登希望以此来稳定价格。

  威登在致能源部长博德曼的信中透露,美能源部日前向两家公司下放了今年夏天至2011年3月,对日本等国出口约28亿立方米天然气的许可资格。威登指出“这些出口量足够美国140万户家庭使用1年”,并批评说“难以理解这种做法是符合国家利益的”。

  NHK环球广播网

  东京股价大幅度下跌

  由于对美国金融波动的戒备心理再度高涨,在9日的东京股票市场,股价大幅度下跌。

  东证股价指数本日的收盘值为1191.59,比昨天的收盘值下跌24.82。日经平均股价比昨天下跌223.81日元,为1万2400.65日元。

  市场有关人士认为:有看法称,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将在下周公布决算时下调业绩,一度已经缓和的由金融波动所引发的戒备心理再度高涨。而且,由于日元升值,多种与出口相关的股票被纷纷抛出。

  (丁满/钟龙)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