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残奥会举重明星:喜欢打破纪录的感觉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题:残奥会举重明星:喜欢打破纪录的感觉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里,“挑战自我”又有了新的、活生生的例证。

  十日下午,参加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比赛的选手率先登场。
在第一次试举时,尼日利亚选手露西就举起了一百二十五公斤。四年前雅典残奥会创下的世界纪录,被她“一举”抛在了身后。此时,金牌就已注定是她的囊中之物。

  仅仅过了几分钟,这位选手在第二次试举时,又“抛弃”了自己刚刚创下的世界纪录。在露西成功举起一百三十公斤后,该级别的世界纪录一天之内,被改写了两次。

  但露西还不愿善罢甘休。第三次试举时,她还想举起一百三十七点五公斤。可惜,功败垂成。

  今天的成功,在获得金牌的同时,也令露西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残奥会明星地位。

  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露西曾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四年前,由她创下的女子举重四十四公斤级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四年后,这位尼日利亚选手更为自信。“此次来北京之前,就计划打破世界纪录。如果这次我参加四十四公斤级别的比赛,也许就是那个再次刷洗世界纪录的人。我喜欢创造新纪录,再逐一把它打破的感觉。”

  今天,露西显得很开心,指着身上那件粉红色运动服说,“我喜欢亮色,粉色是我的幸运色,今天它带给了我好运。”

  跟实力强大的露西相比,稍显“逊色”的墨西哥选手佩雷斯,虽已今尽力,却未能打破女子举重五十二公斤级的世界纪录。但这位三十五岁的选手,同样博得了现场无数喝彩。

  经过两轮试举,佩雷斯就为墨西哥队锁定了一枚金牌。第三次试举时,她打破了俄罗斯选手四年前创下的残奥会纪录。而四年前,曾创下残奥会纪录的那位俄罗斯老将,今天只是拿到了一枚银牌。

  观众刚刚得以放松的神经,在随即而来的女子五十六公斤级比赛中,又再次紧张了起来。“屏住呼吸、大声加油、等待新的世界纪录”,现场解说员不断鼓动着观众。

  第一次试举,全部选手都顺利过关;第二次试举,残奥运记录被打破;第三次、第四次试举,世界记录被打破。现场的掌声,送给了埃及选手奥马尔。

  这位埃及选手,早在四年前和两年前,就曾刷新过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今天,她又亲手将这些纪录一一打破。

  明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里,大力士们还会继续登场。不少人期待着,这里还会有更多的明星诞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露西 | 佩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