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朱鹏凯:赢块金牌给教练做礼物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 朱鹏凯:赢块金牌给教练做礼物

  新华社记者张寒、吴俊宽

  “昨晚我就想,明天是教师节,我能拿一块金牌给我的教练当礼物吗?”10日晚,朱鹏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美梦成真。扶着教练韩松的肩膀走下赛场时,这位视力接近全盲的北京小伙满脸都是胜利的喜悦。


  “看到了吗?我超常发挥!”平时成绩大约在60米左右的朱鹏凯这次的最终成绩是63米07,将F12级男子标枪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米38。“大概是因为主场作战吧,观众们的呐喊、助威给了我很多鼓励,”这位21岁选手这样解释。

  第一掷58米16,朱鹏凯就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他并不想就此止步,因为视力不好,这一枪投出去时他的脚距离标线还有将近两米的距离;第二掷,他决定向前移动一下,但这对于一个视力障碍选手来说谈何容易,只是毫厘之差,凭感觉算步伐的他标枪出手便被告知“裁判举旗,说你踩线犯规了”,朱鹏凯拍头叹气,看起来极为懊恼;第三掷,63米07!他知道世界纪录和金牌都是自己的了。

  “这是我头一次参加残奥会,拿金牌、破纪录,也算给我的教练一份惊喜吧,我想这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虽然父母、亲友都在看台上助阵,朱鹏凯还是最想把这块金牌献给自己的教练韩松,“是教练发现了我,从2003年到现在,我一直跟着他练,他为我付出很多,可以说除了睡觉,我们俩几乎一直绑在一起。”

  听到爱徒这番真情表白,满怀欣慰的韩松只一句感慨:“酸甜苦辣都在里面了。”

  “我上小学的时候参加课外活动练标枪,没想到出事(失明)后竟然派上了用场,”朱鹏凯回忆说,“那时我生病、致残,心情超级郁闷,什么都不想干,就去投投标枪、散散心,就这样被教练看中了。”

  12日,他还将参加男子五项全能的比赛,对于这个非个人主项的比赛,朱鹏凯豪迈地放下两个字:“拼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鹏凯 | 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