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男子轮椅篮球:中国负美国四连败 继续摸索方向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在今天下午开始的一场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男子B组的预赛里,中国队38-97大比分输给美国队,小组赛4站皆北后继续着自己在残奥会上的不胜纪录。

  中国队今天排出了和前3场比赛完全相同的先发阵容,两名在西班牙职业联赛效力的球员杨磊和丁海依然是全队仰仗的攻击利器,力量和臂展均鹤立鸡群的杨磊在开场阶段和往常一样出现在内线,而面对美国队外线极富侵略性的防守,中国队的队员很难将球打给内线的杨磊,杨磊为数不多的几次接球、投篮,也都是面对着对手以钱伯斯为首的世界第一内线的阻拦完成的。
上半场杨磊仅3次出手无一命中,美国队显然是有备而来,她们用切断中国队内外线呼应的方式,很好的遏制了我们最有威胁的一点。丁海前两节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只是靠远投和罚球拿下3分,而这3分对于场上全面被动的中国队也只是杯水车薪。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已经落后了对手34分,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国队半场落后分差最大的一场。

  大比分的落后,并不能说中国队的队员没尽力,两支球队实力上差距过大,且美国队最长板恰恰正是中国队的最短板。中国队的内线场场比赛都成为对手的主攻点,内线防守不力,篮板球保护意识差正是前3场比赛我们溃败的真正根源所在,而今天的对手美国队作为世界的传统劲旅,他们的优势就正在于他们的内线实力,钱伯斯等美国队内线大将身高臂长,力量及稳定性都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就像田忌赛马中那第2匹被舍弃的小马一样,任由对手飞驰在赛场上,自己却举步维艰。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照例让“眼镜侠”黄徐楠打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位中国队速度最快的球员,上场后打得还是相当卖力,甚至一次拼抢中倒地眼镜都飞了出去,但比赛终究还是要用实力说话的,“眼镜侠”在场上被对手完全看死,全场4次出手都很勉强,且无一命中。下半场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是丁海,前两节仅得3分的他下半场全面爆发,依靠着柔和的手感,连续投中了几个难度很高的球,中国队也正是靠着他的发挥在第3节拿到了一个艰难的单节两位数得分,丁海今天12投7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是今天全队唯一的亮点。

  比赛进入到第4节,美国队已经领先了48分,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美国队的替补球员们接管了比赛,而中国队在丁海的带领下仍就努力的追赶着比分,无法攻进内线的中国队只能凭着感觉在外线零星的开火,比分最终被定格在了97-38,全场比赛两队禁区得分比为惊人的62-18,仅这一项数据上美国队就赢了44分,再加上中国队送出的30次失误,大比分溃败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再胜一场的美国队提前获得了小组的出现权,而4连败的中国队相信在接连面对世界强手的比赛中也收获颇丰,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中国队将迎来巴西队的挑战,而美国队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同样颇具实力的澳大利亚队。

  四节比分为(中国队在前):7-25、7-23、13-27、11-22

  双方先发阵容:中国队-杨磊、丁海、曲焕健、李鹏程、陈海江

  美国队-马特·莱斯佩兰斯、马特·斯科特、史蒂夫·塞里奥、杰里米·莱德、保罗·舒尔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磊 | 丁海 | 钱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