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丹麦展馆方案揭晓

  人民网上海9月10日电(记者吴焰)产生了安徒生童话的丹麦国家,会在上海世博会上继续带来童话般的美好生活吗?

  这一谜底正式揭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丹麦王储殿下在哥本哈根向丹麦媒体揭晓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设计竞标的获胜方案。
同一时间,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曹伯义在其官邸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国媒体介绍丹麦馆的设计方案。竞标获胜的设计师团队是来自丹麦BIG(BjarkeIngelsGroup)公司的年轻建筑师,以及概念策划公司2+1。他们共同创作了丹麦的展馆方案并确定了"幸福生活,童话乐园"的展览主题。

  丹麦于2008年8月26日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参展合同,其展馆为自建馆,占地约3000平方米,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C片区。据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曹伯义介绍,这将是丹博参加世博会历史上投资力度最大的一次。

  丹麦馆的外观设计由两个环形轨道构成,形成室内和室外部分,并由一个连贯性的平台连接。呈螺旋状。参观丹麦馆的观众,将有机会切身体验丹麦的城市生活。获胜丹麦设计团队所要表现的幸福生活并不仅局限于财富,而是生活人性化以及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生活体验。"幸福生活,童话乐园"是指生活方式,消费和增长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思考紧密联系的状态。

  "幸福生活,童话乐园"超越传统型的展览形式,参观者将有机会骑上自行车,与丹麦人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梦想。孩子们能够在游乐场尽情玩耍,可以领略有机食品的野餐体验,并且用足尖感受来自丹麦港口的水。 "这个方案希望展现丹麦生活中的一个画面。"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曹伯义介绍,比如丹麦港口,这里的海域因工业而曾遭污染,经过治理改善,现在港口水质已经好转,还能游泳。展馆前面布置港口之水,就想表达这一背景。

  曹伯义先生还透露:本次获胜的设计团队希望能将丹麦最具代表性的"小美人鱼"雕塑,从哥本哈根的海边带到上海世博会,端坐于丹麦馆象征丹麦海港的水池中央。而在小美人鱼"访问"上海世博会的半年时间,她在哥本哈根的"家",将放置由著名中国现代艺术家创作的雕塑作品。该设想如果获得哥本哈根市政府的支持,这将是小美人鱼诞生95年以来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伯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