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之根”提前演绎世博之旅

  人民网上海9月10日电(记者沈文敏)2008上海旅游节松江区第六届“上海之根”文化旅游活动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幕,23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假日送上丰厚“文化大餐”,并提前演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精彩。


  据悉,本届松江区旅游活动,围绕深化“文化”主题,把握“世博”机遇,塑造“多元”亮点的主线,精心策划了八大系列的23项活动内容。这些活动既涵盖了民俗、时尚、体育、农耕等诸多文化方面,又赋予了浓烈的时代气息。参观、游览、展示、表演、比赛、评选、巡游、论坛、嘉年华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又大大增加了活动的影响面和吸引力。其中,国家森林公园东佘山园在本次开幕式后的免费开放、青青旅游世界的童玩总动员、亚洲冰球联赛、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新郊区、新景象、新体验”百万市民看松江等活动以及由春秋国旅组织推出的告别深坑之旅景点旅游线,是本届旅游节松江区活动的亮点。

  在有识之士的眼里,松江要跳出自身,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鲜活展示区。

  许多人说,松江新城可以成为世博理念的永久展示区。届时,观众们可以登上“世博之旅”邮船,顺着黄浦江向上,追寻上海的发源地。人们对于世博会的种种美好憧憬,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具体印证。

  松江被誉为“上海之根”,这一点也不夸张。前几年,考古学家还在佘山附近挖出了两件东周时期的青铜生产工具,证明新石器时代松江就有人居住了。这以后,从华亭县到松江府,这里一直是上海古代文明的核心。

  以1257年之悠长,松江建成的城区面积大约是12平方公里。而现在的松江新城示范区5年内建成22.4平方公里。以这5年的变化给松江的历史添写新华章,是今日松江人的骄傲。

  首届世界博览会起源于英国,而松江是“上海之根”;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借鉴英国建筑特色的松江新城融合在一起,是难得的历史机缘。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高炜宇博士认为,世博会展示是否成功,不仅取决于场馆建设如何漂亮,更重要的是打造世博之旅,深化主题演绎。因此,当务之急是要在加紧建设世博园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上海各区县的活力,加快打造世博之旅的建设。

  高炜宇认为,上海世博会在历届世博会中首次提出了有关城市的主题。由于主题特殊性,需要展示城市真实生活,单靠世博园区展示不够,而把整个城市搞成世博展区也不可能。因此,要深化主题演绎,就必须打造世博之旅,让游客亲身体验、深度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内涵。

  据介绍,举办世博会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要充分带动城市经济发展。而上海世博会能否有效发挥带动作用的关键在于扩大和提升旅游服务业。由于相当一部分世博游客在参观世博会后还可能延伸到周边地区游览,有必要选择合适地区打造世博之旅,留住来自国内外的世博游客,实现世博会与城市和旅游发展的互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炜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