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家乡热线秦宁父母现场助战 同乡老板慷慨埋单

  9月10日,中国选手秦宁(中)在比赛中。当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1500米T46级决赛中,秦宁以3分58秒23的成绩获得第七名。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新华网昆明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秦本富说,他的儿子一定在10日傍晚T46级1500米的决赛现场听到了自己和妻子的加油助威,虽然儿子只获得第七名,但还有比父母现场助战更让儿子骄傲的吗?

  24岁的秦宁是全家人的骄傲。“从他16岁进入省集训队练田径到现在,大大小小各种比赛拿了20多枚奖牌,去年残运会一口气拿了4块金牌。
4块啊,我们会泽那种小地方哪出过能拿4块金牌的人?”秦本富说。

  这一次,秦本富特别希望能到现场为儿子加油助威,他把这个念头对妻子说了,被一通“骂”,“你做梦啊,上北京?天上掉钞票啊?”但秦本富说,儿子的比赛他几乎从没到现场看过,去年残运会在昆明举办,他本想去现场给儿子加油,但偏偏有事耽搁了。现在,家门口的北京残奥会百年不遇,为什么不能去现场看看呢?将来哪儿还有机会?

  秦本富家所在的云南省会泽县者海乡,是名副其实的穷山沟,最近两年才通公路,那里的农民不要说首都北京,就是省城昆明听起来都遥不可及。秦本富几年前离开者海,给一个叫蒋家贤的养鸡老板打工,后来渐渐成为蒋旗下一个小厂的负责人。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对蒋家贤一说,后者猛地一拍大腿,“好啊,你叫上秦宁他妈,我们上北京现场看他比赛,所有费用我出了!”

  梦想就这样变成现实。9月7日,蒋家贤率领秦宁父母从昆明直飞北京。10日,秦宁上场了,坐在“鸟巢”里的三个会泽人为秦宁玩命嘶喊。秦宁最终获得第7名,秦本富认为儿子已经是胜利者,“跑在前面的几个外国人太强了。这可是残奥会。他尽力了!”他说他就像在做梦,如此壮观的“鸟巢”、亲身感受残奥会的比赛,简直不像真的。“我这才发现运动员有多难,他们这些残疾运动员就更不容易。他们每一个人都了不起。我哪还计较什么名次啊!”

  秦宁还有800米的比赛,秦本富当然希望儿子能拿到奖牌。“我们会拼命给他加油,希望我们的现场助阵能给他带来好运。”

  2008北京残奥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本富 | 蒋家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