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宝马拖人无撞痕续 死者曾因醉酒被120拉走两次

在北京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处,地面上留有长长的血迹 记者 张玉杰/摄
在北京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处,地面上留有长长的血迹 记者 张玉杰/摄

一名女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一名女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survey

    新闻回顾:

  女子驾宝马撞人拖行近5公里 的哥围追逼停(图) 神色镇定 称不知情以为爆胎

    宝马拖人事故案情初步查明 司机撞人嫌疑被排除(图) 死者系醉酒后横躺车道

  最新案情:死者两年前曾在同一地点被撞 不排除二次肇事可能

  评论:昆明宝马拖人案疑点重重 请警方自圆其说

  离世前一天 他曾因醉酒被120拉走两次

  邻居眼中的杜传富待人友善,有钱就喜欢买酒豪饮;房东眼中的杜传富善良乐观,靠拣塑料瓶和废纸维持拮据的生活;家人眼中的杜传富,也许早已模糊甚至陌生。

一个年近五旬、身带残疾的退伍军人,远离家乡河南,孑然一身呆在春城,直至7日凌晨,醉倒街头的他殒命宝马车底。

  “他虽然生活拮据,但穿着却干净整齐”

  在小厂村繁复逼仄的巷道里几次迷路,我们最终才依靠村民的指引找到了杜传富生前居住的出租屋。一路摸索着通过黑暗的走道,沿着左侧的楼梯来到位于顶层的四楼,那里一间简陋的10平米小屋,就是杜传富仅仅生活过10天的家。

  8月28日,杜传富拖着两只装满他全部家当的红白编制袋,独自一人来到北市区小厂村深处的一幢出租屋前,询问打听是否有合适的房间能够租住。谈妥后,房东杨先生以70元的月租价将底层一间狭小的房间租给了杜传富,两天后,在杜传富的要求下,房东杨先生把刚刚腾出的顶层的一个10多平米的房间换给了杜传富,并用登记了他的身份证和伤残军人证复印件登记租屋人等相关信息。在房东杨先生的记忆中,杜传富是一个个子不高,左手略带残疾的男子,虽然从他随身携带的物品中不难判断出对方生活的拮据,但穿着打扮却收拾得干净整齐。

  每天清晨天微亮,杜传富就离家辗转于各个巷道中拣拾塑料瓶,直至半夜才喝得醉熏熏地返回住所,然后于次日一早将塑料瓶带走,以一角钱一个的价格卖给回收者,换回些许微薄的收入。

  杜传富早出晚归相对固定的作息时间,使得他基本不能与邻居们碰面交谈。直到9月5日那天傍晚,提前回家的杜传富主动迈进了邻居秦先生的家门,他的生活轨迹才与周围的人产生交集。

  酒后曾向邻居提起过自己的过去

  “你们还没有吃饭啊?”凭借着这句问候,杜传富赢得了秦先生一家人的好感。5日傍晚18时30分,秦先生一家人敞开房门享用晚餐,温馨的一幕吸引了刚回到住所的杜传富。面对杜传富的问候 ,秦先生热情邀请他进屋与家人一起吃饭。

  进屋坐下后,杜传富说自己已经吃过晚饭,谢绝了秦先生的好意。“要不要一起喝杯酒?” 秦先生指了指桌上的酒杯,杜传富没有拒绝。几口酒下肚,杜传富主动向秦先生提起了自己的过去。

  杜传富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由于早年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左侧锁骨断裂和左手两根手指不同程度受伤。对于曾经的军人身份,杜传富很是自豪,讲到兴起甚至起身回屋找来自己的相册,向秦先生一家详细讲述曾经的峥嵘岁月。

  饭桌上,杜传富透露自己与结发妻子育有一女,由于早已同前妻离婚并离开家乡来到昆明求生,因此已经不记得女儿的模样,现在也不知道母女俩究竟过得好不好。

  聊了一个小时后,杜传富匆匆告辞,离开了秦先生家。临走前,杜传富向秦先生一家介绍了自己的“新伴侣”,一只花一元钱从街上买来的金丝小猫。

  “日子过不下去了,干脆喝得醉死算了”

  然而,不适应新环境的小猫叫了一整夜,吵得周围邻居无法得到休息 ,于是大家向杜传富提出送走小猫的建议。杜传富很在乎邻居们的意见和看法,他当即表示会把小猫送走。在6日清晨,怀抱小猫的杜传富又一次早早离开家。把小猫送走后,杜传富把自己的一整天时间交给了酒精。

  对于杜传富酗酒的嗜好,但凡认识他的人都证实了这一说法。“他可以接连喝下7杯酒。”房东杨先生说,与杜传富一起喝过酒的邻居秦先生也见识过杜传富的惊人酒量。“有一分钱就吃一分钱,只要有钱就一定要拿来买酒。”杜传富对酒精的喜爱和依赖让人觉得无法理解,秦先生也曾劝解杜传富。“我可以不吃饭也一定要喝酒,离开了酒我就不能活。”杜传富的回答让秦先生深感无可奈何。

  “日子过不下去了,干脆喝得醉死算了。”偶尔喝醉后的杜传富会表达出消极的想法,但房东和邻居都相信那是酒后的胡乱之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传富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