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会理地震灾区第一所帐篷小学开学

  中新社会理九月十日电(苏华杨洪华)  今天上午,四川凉山州会理县河口乡绿弯村的一片宽阔地上,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在孩子们深情的注目中高高升起,六顶六十平米的教学帐篷和七顶十二平米的教师办公帐篷内,整齐摆放着课桌板凳和教师办公用品。
会理“八·三0”地震灾区第一所帐篷小学——黎溪河口乡绿弯凉山民政帐篷小学十日正式开学。

  在“八·三0”地震中,绿弯村小学六间教室被震成危房,造成一百五十三名学生没有地方上学。“在这个地方建一所帐篷小学,让孩子们有书读。”凉山州民政局局长罗建平找到一块空旷之地,做出了建帐篷学校的具体安排。九月八日,在四川省民政厅的支持下,九顶六十平米、五十一顶三十平米的帐篷运抵西昌。凉山州民政局积极组织车辆,连夜运往会理灾区,花了近十个小时的时间,建成了这所漂亮的凉山民政帐篷小学。

  据了解,地震造成会理县二百九十三所各级各类学校和八万多名学生全部暂停上课。受灾学校一百五十四所,受灾学生达到了四万余人。在推迟一周后,部分学校已在九月八日开学,到今天为止全县百分之七十的学校已复课。而受损最严重的五十八所学校因校舍成危房,目前急需教学帐篷,希望能在九月下旬建起帐篷学校。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