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路劫匪专挑时髦女司机下手 称怕激烈反抗

疑犯正在指认强行拍车门上车抢劫的具体地点
疑犯正在指认强行拍车门上车抢劫的具体地点

  晨报记者 姚克勤

  昨天中午,太仓“7·16”跨省抢劫案以及华池路“8·23”抢劫案(见本报昨日相关报道)的犯罪嫌疑人被太仓警方押解到沪,犯罪嫌疑人对作案现场和逃逸路线进行了指认。据他交代,该团伙在作案时选择车饰装潢女性化的轿车为作案对象,并且专挑打扮时髦的女驾驶员下手。

  追问一:为何专挑时髦女司机下手?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了避免被害人激烈反抗导致抢劫失败,他和同伙大都选择独自开车的年轻时髦女性下手,在抢劫前先对作案对象进行挑选。

  一般来说,挑选颜色较明艳(被害人郑某和侯某的车分别是白色和蓝色)、车内悬挂小玩具以及装潢偏女性化的轿车,然后悄悄上前尝试拉起车把手。

  如果已经上锁的话,他们就装作若无其事迅速离开,万一粗心的车主忘了锁门,他们便迅速坐进副驾驶位置,然后一手持刀胁迫女驾驶员,一手搭在她们的肩膀上,让路人误以为是一对情侣,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在驾车途中勿忘将车门锁上,以避免因吃红灯或者其他意外临时停车遭遇拍车门案件。

  追问二:为何多选岚皋路铜川路路口?

  该犯罪团伙在3次犯罪中,2次选择岚皋路、铜川路路口附近作案,而记者查阅媒体报道后发现,该路口在去年12月21晚7时许也发生过类似的拉车门持刀抢劫案件,被抢女司机身中数刀,伤口遍及腹、胸部的肝、胰腺等内脏器官,失血约300毫升,所幸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为何拍车门歹徒频频“青睐”该路口呢?昨天中午,记者进行了一番实地探访。岚皋路、铜川路路口是一个T字形路口,位于岚皋路桥北侧。岚皋路是一条南北向主干道,该路口的车流量较大。由于路口恰巧是轨道交通建设工地,路面被大面积开挖,过往车辆只能绕行。“红灯的时间很长,变绿灯后车速也很缓慢。一到晚上仅有的几盏路灯发出微弱的光,部分灯光甚至被工地的挡板遮蔽,如果路旁低矮的灌木丛里窜出一个人的话,根本没法发觉。”家住附近小区的出租车司机丁女士告诉记者,晚上开车回家经过该路口时心里总是“吓丝丝”的,宁可绕远路也不愿走这个路口。

  附近居民耿先生则认为,岚皋路、铜川路路口一到晚上就变得较混乱,再加上周边四通八达,给歹徒作案后逃逸带来了便利。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路口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