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歹徒抢劫千万富翁 挥刀舞电棍仍被制服(图)

伤者为申新军
伤者为申新军

  千万富翁 勇擒蒙面劫匪

  辣椒水、电棍、刀……歹徒全副武装仍被制服

  千万富翁和朋友夜里回家,发现楼道内灯没亮,便走到黑暗角落开灯。突然,一个黑色身影闪了出来,目标自然是富翁那个装有6万多元现金的皮包,一场搏斗由此展开。最终,千万富翁忍住伤痛,制服了歹徒。前晚,江宁南方花园小区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楼道内闪出蒙面大汉

  前晚9点多,一辆银灰色“大奔”驶进江宁南方花园小区,车上下来三个男子,两瘦一胖。

三人中,最年轻的瘦高个背着一黑色挎包,他便是南京新润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申新军,据说名下有资产数千万元。另外两个男子是他的朋友,当晚,他们准备到申新军家里“杀”几盘象棋。

  申新军的家在13楼,下车后,三人乘坐电梯来到13楼楼梯口。申新军发现楼道内漆黑一片,灯被关掉了,他便摸索着去开灯。刚走到楼道拐角,还未摸到灯开关,一个黑色的身影闪现出来,一只手伸向他的挎包。

  “不好,有人抢劫!”申新军对等候在电梯口附近的两个朋友大喊一声,同时打开了灯。灯亮后他发现,一个身高1.8米左右的大个子已站在他面前。对方上身穿白色T恤,下身黑裤子,头上戴着黑头套,鼻梁上还架了副墨镜,腰间挎着一个黑包。

  见来者不善,申新军的两个朋友赶紧冲过来,想制服蒙面大汉。不料对方早有准备,拿出一个小瓶,对着三人就是一阵乱喷。申新军身材微胖的朋友见势不妙,赶紧撤离。事后才得知,这位朋友身材较胖,身手不是很敏捷,由于担心蒙面大汉放的是毒气,三人不能都被毒倒,便赶紧下楼报警,并守候在楼栋唯一出口处。

  负伤后顽强搏斗

  在民警赶到前,一场生死搏斗展开了。申新军发现,对方喷的是辣椒水,还好他和朋友躲闪及时,脸上没被喷到。

  “见辣椒水没见效,他从挎包里又掏出一根黑棍子,对着我们直捣。”申新军说,看到电火花,他才知道是电棍。混乱中,申新军朋友的面部、头部和背部多处被电击,当场晕倒。

  只剩申新军一人了,身手敏捷的他赶紧上前抢夺电棍。“我冲过去,对着他的手臂就是一拳,虽然我手臂被电击了一下,但电棍也被我打掉在地上。”申新军说,很快,蒙面大汉又掏出一把一尺多长的刀,一边示威,一边欲弯腰捡电棍。“我赶紧一脚踢过去,电棍被踢到下面楼梯间了。”申新军回忆说,对方想下去捡电棍,被他一把抱住,结果手臂被划了一刀,鲜血直流。

  就在申新军快撑不住时,先前被电晕的朋友爬了起来,两人联手,奋力将蒙面大汉手中的刀夺下,并将他死死摁在楼道里。“我们俩都被电棍捣过,全身乏力,但我们拼尽了全力。不把他摁住,他就得把我们整惨。”申新军说,他们当时就希望警察能早点到来。

  踩点半月才动手

  “你这回落到我们手里,算栽了,你知道我朋友是什么人吗,他是警察!”在警方赶到前,申新军大声对蒙面大汉说。听申新军这么一说,对方也开口了:“今天我认栽,你们放了我吧。”申新军说,当时他和朋友没力气了,担心对方反抗,才故意这样大声说,希望引起楼内其他人注意,另外就是从气势上吓住对方。

  “你是哪里人?”听申新军操着南通口音问话,蒙面大汉说:“我们差不多是一个地方的,南通的,你们放了我吧。”

  就在这时,小区内警灯闪烁,先前离开的那位朋友带着民警赶到,将蒙面男子带走。

  随后,受伤的申新军和朋友被民警送到江宁医院治疗。经医院检查,申新军左手臂被划伤,缝了三针,额头也被电击伤,还好伤势并无大碍。他的朋友头部、背部以及左眼均被电击,其中左眼伤势较重,需要留院治疗。

  申新军说:“平时我都和妻子一起回家,还好当晚有两个朋友在一起,否则不但我包里的6万多元现金保不住,弄不好生命都有危险。”

  在蒙面大汉的挎包里,民警搜出辣椒水、电棍、两把管制刀具和一根白色的尼龙绳。民警初步调查了解到,男子是盐城人,并不认识申新军,只是发现他经常开“奔驰”车出入小区,断定他有钱。踩点15天后,他选择在前晚下手。不巧的是,平时夫妻俩一起回家的申新军,当天刚好约了朋友一起回家。蒙面大汉动手后才发现对方人多,可是已经来不及收手了。现代快报

  同题报道:劫匪专瞄“大奔”车主 携带警棍辣椒水抢劫被制服

  更多关注:女子连施妙计与抢匪扮夫妻 果断示警获救(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