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检方发现陈水扁儿媳娘家帐户可疑 传唤全未到案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台湾检方清查陈水扁家庭海外密帐,发现扁家媳妇黄睿靓的父母和弟弟在美国也有账户。特侦组发出传票,但三人并未到案,检方将再发传票,并确认合法送达,如果仍拒不到案,检方不排除进行拘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经比对黄睿靓父母黄百禄、吴丽华账户数据后,怀疑陈水扁的亲家可能也是他汇款海外的人头户。黄百禄家人私下表示,他们的确曾接过一通自称是法院书记官的电话,要他们出庭,不过由于没接到传票,他们以为是诈骗电话,所以未予以理会。

  根据国际反洗钱组织查察报告显示,黄睿靓在瑞士开户时的访谈纪录中,曾提及账户中的资金是父亲黄百禄投资之用,不过,黄百禄却在日前公开喊穷,称自己负债二十余亿元。

  由于黄百禄的说词与黄睿靓针对瑞士账户的访谈内容落差极大,办案人员认为有查证必要,因此传唤黄百禄夫妇到案说明。特侦组是于周一对黄百禄、吴丽华及其儿子黄汉强发出传票,但黄百禄家族却没有出庭,也没有请假。

  另据《联合报》报道,检方的传票是寄到彰化户籍地,黄家人是否因为住在台中而未收到传票,还是其它因素未出庭,检方表示会再连系,务必要求黄家人到案说明。

  此外,特侦组前天传唤赵建铭的舅舅简宏志,以及与扁家关系密切的罗太太施丽云亲戚,这些证人不是海外有账户、就是曾汇款海外。

  简宏志是台湾知名的洗肾专家,开设多家诊所,过去曾被质疑搭“皇亲国戚”顺风车,取得台电联合诊所的洗肾中心业务,预计五年有上亿营收,还不用给付权利金。特侦组发现简宏志在海外有账户、资金往来,但他应讯时强调,本身就有钱,海外账户资金与扁家无关。

  据透露,特侦组为查证陈水扁辩称以“国务机要费”从事美国、日本的机密工作是否可信,今天将约谈多名前任重要官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百禄 | 黄睿靓 | 陈水扁 | 简宏志 | 吴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