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交警通报宝马拖人案:请警方自圆其说(图)

在北京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处,地面上留有长长的血迹 记者 张玉杰/摄
在北京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处,地面上留有长长的血迹 记者 张玉杰/摄

一名女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一名女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示意图
示意图
survey

    新闻回顾:

  女子驾宝马撞人拖行近5公里 的哥围追逼停(图) 神色镇定 称不知情以为爆胎

    宝马拖人事故案情初步查明 司机撞人嫌疑被排除(图) 死者系醉酒后横躺车道

  最新案情:死者两年前曾在同一地点被撞 不排除二次肇事可能

  9月7日发生在昆明的宝马轿车拖人5公里致人死亡一案有了新进展。
昆明市交警部门9日通报说,7日凌晨,醉酒后的河南籍男子杜某某步行到北京路北站隧道出口附近,突然躺于车道内。大约5分钟后,女司机浦某某驾车驶过杜某某的身体,底盘下方挂住杜某某头部,并拖挂着杜的身体向前行驶。由于受到巨大的颠簸,浦某某也感觉车上有异响,在车行驶到250米外时,浦某某停车并绕车一周查看,并未发现异常情况,然后继续行驶……最后被一辆尾随的出租车堵停。据介绍,浦某某的血液中无乙醇含量,倒是杜某某在死前曾醉酒。浦某某的律师周鸿飞认为,在宝马车经过事发现场前,死者杜某某就因醉酒而横躺在了路中的事实成立,那么宝马车司机浦某某将不构成刑事犯罪。另外,在她并不知道车辆底盘下有人被挂的前提下,女司机不存在犯罪故意。(《生活新报》9月10日)

  正如人们此前担心的那样,此案果然出现了“出人意料”的说法——交警调查公布的事实很离奇,律师所作出的分析更离谱。

  死者醉酒躺在路中的事实成立,轧死人的司机就不构成刑事犯罪吗?按照周律师的逻辑,只要有人自己躺在路上,机动车司机就可以随便轧、随便拖,即使看到了那个人,而且是故意轧和拖的,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真不知这个周鸿飞是哪个国家的律师,反正中国的法律肯定不是这样的。且不说严重醉酒的死者是在无意识状态下躺在路上的,即使是意识清醒的人故意躺在路中央,司机驾车在有时间避让的情况下夺他性命也是犯罪呀!要知道,醉汉已经在路上躺了5分钟了,他并不是突然撞到“宝马”车前的,更不是钻到车底之下的。

  那么,司机浦某某有没有看见前方的路上躺着一个人?按照常理,司机当然应该看见,因为对一名司机来说,时刻注意前方道路的情况是对其最基本的要求。如果她看见了还要轧过去,那就是故意伤害;如果她因为走神或疲劳驾驶等原因而没有看到,那也构成交通肇事。不管怎么说,这个环节都要说清楚,但交警“跳过”了这个环节。

  此后,司机浦某某知不知道车下有人被挂?轿车轧过一个成年人是什么感觉,即使没开过车的人也能想象得出。浦某某也承认感到了“巨大的颠簸”并且“车上有异响”,但停车并“绕车一周”查看后竟然没有看到车底下的人。即使死者的身体没有露出车底外,司机难道就不看看车下?就算是浦某某尊贵得连腰都不愿意弯一下,难道连车后的血迹也看不到?此前的报道说,事故现场“血洒一路”,这在新闻照片中也看得非常清楚。如果“不知道车下有人被挂”这个“前提”不存在,那还能说“女司机不存在犯罪故意”吗?

  报道说,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那就请昆明警方把上述疑问调查清楚,至少能自圆其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鸿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