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王燕红希望媒体宽容待胜负

  今天下午的一场残奥会女子反曲弓射箭(站姿)淘汰赛结束后,失利的中国选手王燕红没有按惯例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而是向记者深深鞠了一躬后就默默地离开了赛场。看到王燕红的这一反常举动,记者们都觉得十分蹊跷。


  比赛结束20分钟后,记者在赛场外的热身训练区找到了正在收拾行装的王燕红。

  见到记者,王燕红的神情依然十分紧张,直到记者表明了来意后,王燕红才打开了话匣子:“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我练射箭坚持了15年,付出了很多,我对这次比赛的结果问心无愧。”

  原来,王燕红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有的媒体对她和她的教练提出质问:“上届是第一名,这届是倒数第一,是什么原因?”

  王燕红是雅典残奥会女子射箭站姿比赛的金牌得主,但在这次比赛中,王燕红的成绩大幅度下滑。昨天的排位赛,她的成绩名列倒数第一,从而引起了一些媒体的揣测。

  对于媒体的这些报道,王燕红感到很委屈:“我已经40岁了,成绩下滑是不可抗拒的事情。其实,我在雅典残奥会结束后的这4年,是咬着牙坚持下来的。就我个人而言,我今天能站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就是最大的胜利。”

  王燕红对媒体过分看重自己的比赛结果,忽视自己这些年来的努力感到不解,这也使她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不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她说:“这是我不得已的选择,我对你们表示歉意。”

  王燕红还表示,由于媒体的一些片面报道,造成了她和教练之间的误解,“教练这几年也为我付出了很多心血,怎么能说我的成绩下滑是因为教练的原因呢?”

  王燕红是中国最早一批残疾人射箭运动员,在国家队服役已经长达15年。王燕红在15岁时因病导致左腿残疾,因此,她在训练和比赛时,全身的大部分重量都要靠右腿支撑。2004年雅典残奥会后,王燕红原本可以退役,因为随着年岁的增长,一天几个小时的训练量已经让她越来越感到疲惫,不过,一想到北京残奥会对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王燕红就下定决心又坚持了4年。

  虽然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但这并不影响王燕红享受奥运会的心情。实际上,当她看到那些将她奉为偶像的新一代残疾人射箭手已经成长起来的时候,王燕红也感到了极大的满足。

  “成绩对我来说已经不代表什么,我看重的是过程。无论怎样,备战北京残奥会的岁月和参加北京残奥会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是值得永远珍藏的回忆。”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燕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