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8月:新雅阁、新飞度双双夺冠

  今年的“金九银十”,对很多汽车企业来说是苦涩的。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难熬的“冰冻期”,销量连续数月出现环比下滑的局面。今年7月,15家主流车企7月销量总和环比下滑接近20%,同比增长仅为2%。
相对于6月,只有广本一家出现环比增长,其余14家均出现程度不等的下滑;而在刚刚过去的8月,中国汽车市场连续5月出现环比负增长,这也是历史上第二次同比负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8月排名前十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汽车24.81万辆,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5.63万辆。

  销售数据显示,7月只有广州本田实现了环比增长,增幅高达57.09%,其余厂家均出现环比下滑,其中北京现代7月受到物流等外部因素影响而大幅度下滑逾30%,奇瑞汽车以及神龙汽车的环比下滑幅度也超过20%。8月,广州本田旗下车型却逆势飘红,一举摘下车市含金量最高的两块“金牌”:第八代雅阁以14433辆的销量第五次获得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达到105314辆,成为该细分市场今年总销量第一个突破10万辆的车型,并将自己与第二名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近7000辆;另外,新一代飞度上市第二个月,便以5930辆的业绩力夺紧凑型两厢车市场销量冠军。得益于第八代雅阁和新一代飞度的良好市场表现,8月份广州本田新车销量达到25016辆,较之前一名以微弱差距列行业排名第六。另外两款车型思迪和奥德赛也有上佳表现,在各自所在的细分市场均稳居前三名。

  尽管车型不多,但广州本田的业绩好得让同行妒忌。4款车型,一举夺得两块销量金牌,再一次表明广州本田的产品的品质、技术、服务以及由此带来的品牌价值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而这种品牌价值不会因为车市平淡而降低,相反,消费者会更加认识到品牌价值的重要性。在销量领先的同时,广州本田在服务、营销等领域仍不断努力:8月29日举办第八届售后服务技能赛,9月1日又携第八代雅阁助阵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9月2日,飞度特约年度电影《FITLOVER》主角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服务与营销领域的不断创新,又为广州本田的热销打下基础。可以说,2008年广州本田在服务创新方面再次迈出新的步伐。1月6日,伴随着第八代雅阁上市,广州本田宣布第八代雅阁实行“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这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树立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服务新标杆前所未有的创举。第八代雅阁3.5L轿车上市的同时,广州本田推出国内首创的以专人服务为特色的“VIC”服务,再次将中高级轿车的服务推向新的高度。在7月2日新飞度的发布会上,广州本田又宣布新一代飞度享有与雅阁相同的“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再次震撼小型车市场。

  对中高级车市而言,8月份是最为动荡的一个月。受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影响,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有所下降,迫于销量压力,许多车型价格大幅跳水。在这样的市场下,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领军品牌的第八代雅阁所受到的市场压力也是最大的。但是,第八代雅阁顶住了压力,终端价格依然坚挺,销量逆市飘红,不仅第五次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而且连续数月将销量稳定在1.2万辆以上。

  “9月份车市有望迎来新的购车热潮,广州本田为此做好了充分的产能和售后服务准备,力争在"金九银十"的旺季中取得更好的业绩。”广州本田负责人表示,广州本田并不盲目追求销量第一,而是要追求品质第一、服务第一,坚持以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切实提升顾客的满意度,为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积蓄力量。在车市竞争白热化的8月份,广州本田利用高温假的机会,对生产线进行检修和调试,虽然损失了一部分的销量,但有力保证了产品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标准。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