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辞职 > 福田康夫辞职消息

五人竞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麻生太郎目前领跑(图)

  竞选自民党总裁的五人(从左到右)分别是与谢野馨、石破茂、麻生太郎、小池百合子以及石原伸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9月10日报道,现任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前自民党政调会长石原伸晃、日本现任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共五人当天上午陆续在自民党总部报名参选下届总裁。一场引人注目的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活动从此拉开帷幕。

  *** 寻求支持为参选造势

  当天上午,五名候选人在各自的支持者面前发表参选宣言。


  被视为最有可能接替福田康夫的麻生太郎上午10点半一出现在自民党总部的壮行会上,就立即迎来一片掌声。现场有几十名支持他的国会议员高呼麻生的名字。已连续在三次总裁选举中落败的麻生说:“选举不到最后时刻很难知道结果。为迎战一年之内必将举行的众议院选举,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由谁来带领自民党与民主党一决高下”。他的讲话引来席间热烈的掌声。

  五名候选人中的唯一女性小池百合子上午9点在东京繁华的池袋车站前发表演说称,“今天是自民党重生的日子”。身穿一身浅色套装的小池站在啤酒箱上振臂高呼:“我这样一名女性能成为总裁候选人,就证明自民党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挥女性的力量。”

  五名参选者中年龄最长的与谢野馨则在自家门前仰望万里晴空,并向记者表示:“我此刻的心情就如同今天的天气一样美好。”他上午10点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会议上表示自己“受到了各方的激励,因此勇气倍增”。他说:“到昨天为止我的发言一直很沉稳,但从今天起我要拿出魄力,说一些肺腑之言了。”

  石破茂在国会举行的壮行会上首次表示:“改变历史是我的使命”。他表达了自己的决心,称“我不是只顾自己的政治家,我要为日本国民全力战斗。”他当天用代表胜利的红色代替了平日偏爱的蓝色系领带。

  当天上午11点,石原伸晃与议员同事们前往东京的神社祈祷选举获胜。接受采访时他充满信心地说:“希望借鉴各位前辈的胸怀,以一个挑战者的心态参选。”

  *** 民调显示麻生机会最大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自民党内有超过40%的议员表示支持麻生太郎接替福田康夫继任首相。这五名候选人将争夺528张选票,其中包括387张国会议员选票,另外每个县的地方代表将获得3票,总计141票。如果没有候选人能在两院全体议员大会首轮投票中赢得半数以上支持,那么前两名得票者将再进行决选。最终结果将于本月22日揭晓。在未来的十二天里,五名候选人将围绕经济政策、财政改革等问题展开激烈论战。这次自民党总裁选举是继自1971年以来首次出现五人对决局面,也是首次有女性议员参加总裁竞选。

  *** 候选人各具特色

  日本媒体报道说,麻生太郎出身日本政坛世家,1976年还参加了蒙特利尔奥运会飞碟射击比赛。他还非常喜欢看漫画,在日本年轻选民中有很高的人气。与谢野馨的祖父母是日本著名和歌诗人与谢野铁干和与谢野晶子。与谢野馨本人是围棋高手,还精通电脑。前文化厅长官吉田茂评价与谢野馨“博学而有品位,令人仰慕”。小池百合子1992年从新闻节目主播摇身一变成为了参议院议员。她的“伯乐”、前东京电视台报道局长池内正人评价她“工作非常认真,能坚持自己的想法”。石原伸晃拥有少林拳法段数。他不打算子承父业接手父亲石原慎太郎东京都知事的位置,而是另起炉灶加入其他选区的竞争,强调“自己并非石原二代”。另一位候选人石破茂是众所周知的“军事迷”。(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 麻生 | 石原伸 | 谢野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