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大粒子碰撞试验启动 反驳世界末日论(组图)

世界最大粒子对撞机

  大型粒子对撞机位于瑞士、法国边境地下100米深的环形隧道中,隧道全长达27公里

  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碰撞试验首次大型测试十日成功完成——一个质子束沿着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二十七公里长的轨道完整运行了一周。

  科学家认为这是人类理解宇宙组成的重要一步。

  据报道,试验在位于瑞士和法国边境的欧洲核研究中心中完成。研究人员于瑞士当地时间上午九点三十二分左右将质子束注入加速器中。在一系列测试之后,计算机屏幕上亮起两个白点,这标志着质子光束在价值三十八亿美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轨道中完整地运行了一周。
试验负责人随后宣布质子运行正常,欧洲核研究中心主管罗伯特·艾马向工作人员表示祝贺。

  在此次测试中,粒子束运行方向为顺时针。欧洲核研究中心计划下一步进行逆时针方向的粒子加速测试。而在最终将要进行的试验中,两个方向相反的粒子束将进行对撞。

  早前,曾有人担心质子碰撞将会带来世界末日。这些人认为高速粒子流对撞产生的巨大能量会产生黑洞,瞬间吞噬地球。

  “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欧洲核研究中心的主要发言人詹姆士在周三的试验正式开始前说。

  欧洲核研究中心受到世界一流科学家的大力支持,他们声明试验是绝对安全的。专家说,这次实验有可能发生的最危险的事情是全速前进的粒子束失去控制,但即使是这种情况发生,也只是对加速器有所损坏。

  大型强子对撞机是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建于瑞士和法国边境地区地下一百米深处的环形隧道中,隧道全长二十六点六五九公里。对撞机开足马力后,能把数以百万计的粒子加速至将近每秒钟三十万公里,相当于光速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粒子流每秒可在隧道内运行一万一千二百四十五圈,单束粒子流能量可达七万亿电子伏特。

  据介绍,这项试验由欧洲核研究中心的二十个欧洲成员国组织,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八十个国家的研究者。科学家希望欧洲核研究中心的此次试验能够揭示反物质和可能隐藏的多维空间和时间,并找到假定微粒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证据。由英国科学家彼得·希格斯假设出的希格斯玻色子被认为是物质的质量之源,其他粒子在希格斯玻色子构成的“海洋”中游弋,受其作用而产生惯性,最终才有了质量。在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所预言的六十二种基本粒子中,只有希格斯玻色子迄今仍未现身。

  全世界九千名物理学家热切关注着试验启动,他们希望通过冲撞看到质子的构成,并将通过对撞机进行一系列实验。他们当中的一些人为了使用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已经整整等候了二十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