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万人大示威 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反对党提议建国民政府(图)

  9月10日,泰国首都曼谷街头报摊摆放的当地主要报纸都以前总理沙马被剥夺职务为头条。据当地媒体消息,泰国国会下议院将于12日推举新总理。泰国宪法法院9日下午判决沙马在出任泰国总理后主持烹饪电视节目违反宪法,根据宪法第182条款,沙马被立即剥夺总理职务。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泰国国会下议院定于12日选举出新总理。各政党就新总理人选举行磋商之际,反对党民主党主席阿披实·维乍集瓦10日宣称,有意组建一个国民政府,以化解因总理沙马·顺达卫遭免职而恶化的政治危机。


  反对党挺身

  民主党主席阿披实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有意组建一个由所有政党组成的国民政府,国内将没有反对党。他建议各党派在不提名新总理人选的情况下就此协商。

  阿披实说,他已经把这一想法传达给所有政党以及议会下议院议长,如果有需要,自己愿意出任联合政府总理。

  “化解危机的最好办法是成立国民(联合)政府,这样所有党派能为和平与民族和解而携起手,”他说,“如果议会有要求,我已准备好出任总理。”

  泰国其他政党尚未对阿披实这一表态作出回应。

  泰国宪法法院9日裁决沙马出任总理后受雇私营公司主持烹饪节目构成违宪,不得继续担任总理。

  执政党改口

  由于宪法法院裁决并未禁止免职后的沙马继续参与政治,人民力量党发言人古贴9日说,该党将再次提名沙马为新总理人选。

  不过,在执政盟友表达对沙马的忧虑后,人民力量党10日一改先前表态,称将与执政盟友就新总理人选举行磋商。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人民力量党秘书长素拉蓬·色翁利说,古贴说的不是党的决议,党的决议是新总理必须来自人民力量党。

  另据人民力量党官员派集说,就眼下政局而言,重新提名沙马“不是最佳选择……执政联盟盟友希望寻找能让所有党派接受的替代人选”。

  美联社报道,涉及沙马的继任人选,政治分析师看好与沙马一同离任的司法部长颂蓬·阿蒙维瓦。

  执政联盟内部其他政党迄今尚未就新总理人选作表态。泰国媒体先前猜测,执政联盟第二大政党泰国党主席班汉·西巴阿差可能接替沙马,但班汉本人10日予以否认。

  沙马鲜露面

  宪法法院作出违宪裁决后,沙马一直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迄今没有发表任何评论。泰国媒体猜测,沙马已经转移到一个安全地点。

  尽管人民力量党力挺沙马,但反对党以及泰国多家主流媒体均对他重返总理职位表示反对。

  “我呼吁执政联盟重新考虑提名沙马的主意,”民主党秘书长素贴·特素班说,“你们(执政联盟)是在这个国家点燃大火,这将带来混乱。”

  泰国《民意报》10日发表社论说,人民力量党重新提名沙马只会进一步加剧社会分裂,可能把泰国带入混乱和冲突之中。(徐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班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