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消息

大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图)

  张高丽强调指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集体,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勇于创新、勤政清廉、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高素质队伍,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昨天上午,本市召开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集体,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勇于创新、勤政清廉、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高素质队伍,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委常委、市纪检委书记臧献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传达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

  张高丽说,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良好氛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结果。

  张高丽指出,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是提高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为重点,抓住理论教育这个根本,强化知识教育这个基础,突出党性教育这个关键,全面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特别是要积极投身即将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着力提高开拓创新能力,以思想的新解放引领改革发展的新突破,以观念的新转变开拓改革发展的新境界。要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干部的教育培训,推进培训理念、培训制度、培训模式、培训管理、培训手段的创新,加强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规则、新技能的培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高实际工作本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张高丽强调,制度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力构建健全周密、公平公正、充满活力、可行有效、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有利于调动积极性的体制机制。要完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完善领导责任制度,进一步健全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健全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激发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在干中锻炼、考察、使用干部,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安排优秀大学生到农村和社区去锻炼,造就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张高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求真务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廉洁从政,艰苦奋斗,严以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充分发挥“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作用,努力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相互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城建工委、武清区委、市委滨海新区工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南开区委作了书面发言。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委、各局和市管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上图 天津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场 本报记者 宋子明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