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同事不相信罗京染重病 赵忠祥呼吁大家尊重罗京

  央视一哥罗京不幸染重病

  本报讯 (记者李平)昨天,几大网站及论坛相继爆出一条惊人消息,称有央视一哥之名的《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患了癌症,正住进医院秘密接受化疗。随即,记者从央视一知情人士处获悉,罗京确实身患重病,他已经停止了手头一切工作,正积极接受治疗。


  惊爆得癌症

  昨天,一名爆料者在网上透露,他去北京肿瘤医院看望自己的一个老上司,没想到在该院8楼重症监护室高级单间内,发现了央视王牌主持人罗京也在这里住院。

  爆料者比较细致地描述道,罗京住的病房非常豪华,里面配备了冰箱、彩电、沙发等一般病房没有的生活用品。据悉,这样的高级单间每天房费高达600元。

  爆料者称,当时他看到的罗京穿着一件大背心,下穿一条类似沙滩裤的“裤衩”,他出去接受检查化验时,有些怕被别人发现,总是很小心的低着头,但是他那张“国脸”对于大家来说确实再熟悉不过了,很快就被周围的人认出。在8楼,小护士们有时还叽叽喳喳议论着罗京的病情。

  虽然爆料者并没有说罗京到底得的什么病,但一些留言的网友则透露,在那里接受治疗的病人,八九不离十患的是淋巴癌。

  目前全面停工

  由于一直联系不上罗京本人求证,为核实情况,最后记者还是通过电话联系上央视总编室的一位负责人。对方没有刻意回避,承认确实有这回事情,但她坚决不透露罗京到底患的是何种病。

  “网上都已经有人在说了,反正就是患病了,正在医院接受化疗。”该负责人同时还表示,为了他的健康考虑,现在同意罗京已停下手头的所有工作,积极配合医院接受治病。“大家也别过于关心了,应该也不算太严重吧。”对方再三向记者表示,大家都对罗京的情况抱乐观态度,希望罗京能尽快回到岗位上来,“真的是谢谢大家的关心。”

  就在本报截稿时,记者又从央视新闻中心一位朋友处了解到,现在央视也知道很多媒体都在追这个事情,中心领导正在开会讨论,到底该如何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或者说明。

  赵忠祥不相信

  作为央视主持人中的一个标志性人物,罗京真患了如此严重的病,他的同事们也应该知道的。

  昨日,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上留学归来的央视主持人李佳明,他有些惊奇地说:“我已经接到过几个来询问的电话了,但我确实什么也不知道,并且这些是他私人的事情,我们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

  而接到记者电话的赵忠祥显然不相信这是真的,他说:“这个消息你还是第一个告诉我的,真的,我之前还真没有听任何人说起过,但我不相信他得了这么严重的病。”

  赵忠祥分析道:“你想想吧,一个人如果真的得了癌症这类的重病,那肯定是不愿意拿出来说的,这毕竟是人家的隐私。”

  赵忠祥表示:“单就这件事情而言,我觉得大家应该尊重罗京,如果真的生病的话。你说你在网上看到的,可我一直都觉得,网上的东西未必真实。”他还分析说,爆料的那个人说在医院看到罗京,“但如果罗京是去那个医院看朋友呢?也许他只是去做一个正常的体检呢?”

  曾是重庆崽儿陪考时被北广相中

  罗京生病,对于重庆观众来说更有一份特殊的牵挂。因为,在大家眼中,罗京不但是央视《新闻联播》的王牌播音员,还在于他是一个重庆崽儿。

  昨天,重庆电视台的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都是电视领域的人,他对罗京有一些了解,并明确表示罗京的妈妈是重庆人,而且还有一个舅舅在重庆的某家银行机构工作,估计现在已经退休了。

  记者了解到,罗京一家在上世纪50年代才去北京的,罗京是家中的老二,他上面还有一个哥哥。1979年,当罗京还是北京酒仙桥二中高二理科班的学生时,他对未来的想法十分简单,只要今后能考大学有书念就挺好,可是一个偶然的机遇改变了罗京的人生。

  就在这一年的初夏,一位同学跑来找罗京一同去考北京广播学院。有趣的是招生老师相中了罗京清秀端庄的形象和清爽悦耳的嗓音,罗京的同学却落选了。

  1983年罗京正式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的他,是央视无可争议的“一哥”。本报记者李平

  罗京是个模范丈夫公开表示怕老婆

  伴随着《新闻联播》一起走进全国观众生活中的罗京,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个不苟言笑、实在很“酷”人。而记者了解到,生活中的罗京其实很和蔼,特别是在处理家庭关系上非常的懂艺术,是个体贴妻子的模范丈夫。

  罗京的老婆刘继红是他北京广播学院的校友,比罗京小5岁,两人是在导师李钢教授家认识的。

  罗京的老婆出名的贤惠,刚一结婚,家务就由她一肩挑。据说,每天晚上,不论罗京多晚回到家,家里都会亮着一盏温暖的灯,累了一天的刘继红总是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等夫君。罗京一踏进家门,她就递上一杯热茶,茶里不是泡着胖大海,就是泡着几粒红枣。

  可能是由于知道老婆辛苦,罗京从来不和老婆吵架,夫妻俩只要遇到矛盾,他都不讲条件地“妥协”和“忍让”,罗京也并不介意自己的妥协,他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怕老婆没什么不好,反而是一种疼爱老婆的表现。”本报记者李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 赵忠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