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人大代表省直机关南通组到如皋市调研

  图为江苏省人大代表视察先锋服务外包公司。丁松山摄

  9日,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湛率队的省人大代表省直机关南通组来如皋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永兵及如皋市领导陈惠娟、姜永华、石耀、吴晓培陪同调研。


  船坞旁九百吨龙门吊巍然耸立,码头边建造完毕的巨轮整装待发,偌大的厂区内机声隆隆,焊花飞溅,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眼前的一幅幅熔盛重工建设宏图让调研组一行兴奋不已。在一号船坞前,他们纷纷走下车来,亲身感受这个中国民营造船冠军企业的独特魅力。市委书记陈惠娟介绍说,江苏熔盛重工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大型造船企业,也是我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建厂、育人、造船、效益”四同步的方针,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今年8月3日,熔盛重工在上海与全球最大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集团签订了一宗巨额造船合同,造价近17亿美元,共12艘40万载重吨的超大型矿石船,创下了全球单笔最大造船订单与金额的记录。

  目前,熔盛累计手持合同订单99条,约1800万载重吨、80多亿美元,进入世界造船企业20强,列中国民营造船企业之冠,特别是主打产品苏伊士型原油轮承接量全球第一,占全球份额约30%,熔盛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的船舶制造基地。陈惠娟说到这里,调研组一行不住点头,称赞如皋市为江苏省的船舶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参观完神马科技、双钱轮胎、先锋服务外包后,调研组还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永华关于如皋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2003年省委、省政府实施沿江大开发战略以来,如皋市围绕省委、省政府“两个率先”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四优先”方针,把沿江开发作为县域经济的增长极,辐射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从南通落后位次全面跻身第一方阵,有些发展指标挤进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了发展速度持续领先,经济总量位次前移,综合实力不断晋位,发展成果普惠百姓。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超过2006年全年总和,一年半时间实现了财政翻番,财政收入中税收占比达88.1%,位于全省第六;到帐外资总量去年以来一直仅次于昆山,排名全省第二,初步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特色之路。

  王湛等省人大代表省直机关南通组的领导对如皋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如皋市近年来坚持高点定位、聚焦重点、改革创新、以人为本,实现了综合实力快速提升、沿江开发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成果普惠于民、社会事业全面推进的喜人成就,一举改变了“南通小六子”和“苏中的苏北”的落后局面。调研组表示,如皋的党政领导带领全体人民群众以难以想象的精神创造了难以想象的成就,实属不易。如皋因为有了熔盛重工这样的龙头企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必将走到前列。(邱辰)

  (如皋供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惠娟 | 王湛 | 普惠 | 姜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