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推“环境安全”驾驶

  英国交通部下属的驾驶标准局经过5年筹划,10日宣布开始推广有利于降低油耗、保护环境的“环境安全”驾驶运动。

  驾驶标准局印制8页手册,向老司机宣传驾车技巧。同时,驾校教练会在教学中针对新手教授节约能源方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省油又省钱。


  新方法

  有26年教学经验的驾驶教练保罗·海尔宾说,手册介绍的一些节油方法可能违背不少老司机的经验。

  “人们通常以为,降低车速须踩刹车和换挡。但手册上写着:换挡用于加速,刹车用以减速。只在确实需要情况下才换挡,就能降低油耗。”

  参与推广这场运动的交通部官员鲍勃·米勒德说,“环境安全”驾驶运动能为驾驶者节省不少开销。“人们越来越注意驾驶时的经济性,尤其在当前环境下,”他解释道,“使用更少的汽油不但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省钱。而省钱似乎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兴趣。”

  调查显示,如果按照手册指导开车,驾驶者一年平均可以节省汽油8%,对新手而言可以节省15%。

  体验课

  英国人斯蒂芬·贝茨10日在英国《卫报》网站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这名有30年良好驾驶记录的老司机写道:一名驾驶标准局官员在他的车里放了一台仪器,用以记录每一次刹车和加速,然后陪他驾车穿过居民区,驶过坡路,行程14.4公里。“我觉得自己开得相当不错”。

  没想到,下车后,那名官员还是提出一大堆意见:加速要慢、要增强对路况判断能力、不能经常急刹车,再就是注意车辆保养,保持车况良好,卸掉诸如行李架之类的“累赘”。这些都有助于节省汽油。

  听取建议后,贝茨再次开车驶过同一条路线。这次,他少用0.4升汽油。“虽然这次只节约0.4升,但按照我一年行驶1万英里(1.6万公里)计算,一年就可以节省500英镑(约合880美元),”贝茨说。

  大作用

  节油环保驾驶运动不仅在英国推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8月也推出类似活动。政府和汽车制造厂商合作,号召驾驶者借助一些小窍门节省燃油。

  政府提倡的小窍门包括适量给轮胎充气、更换空气过滤器、避免不必要高速行驶等。汽车制造厂商还推出专门网站,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亲自出镜,向民众推广环保驾驶。

  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可以节省15%的油费,”施瓦辛格在网站发布的视频短片中说,如果所有美国人都利用好这些小窍门节省燃油,那效果相当于减少8个规模与洛杉矶相当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

  加州带动下,美国已有十几个州加入节油环保驾驶运动。(荆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茨 |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