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军民团结奋斗 为灾后恢复重建再立新功(图)

成都军区举行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刘奇葆李世明张海阳蒋巨峰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 郝勇)9月10日,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在蓉举行,会议隆重表彰了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7个单位和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215个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奇葆,成都军区司令员、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世明,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蒋巨峰出席会议。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紧急抽调4.8万名官兵、5万多预备役人员与外区增援部队团结奋战,共搜救被掩埋群众2.7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140万余人,安置受灾群众102万人,诊治灾区群众133万余人次,空运空投物资6900余吨,运送救灾物资152万余吨,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

  刘奇葆说,在这场气壮山河、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成都军区广大参战将士铁肩担重任,救民于危难,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重大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参加抗震救灾的成都军区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奇葆指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决策指示,迅速动员集结数万官兵投入抗震救灾。各级首长靠前指挥,构建了集中统一、高效协调的指挥体系。任务部队英勇奋战,展示了敢打硬仗、敢于胜利的过硬作风,以钢铁意志和血肉之躯筑起生命的长城,成为抗震救灾的中流砥柱。广大官兵爱民为民,践行了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核心理念。参战将士勇担重任,创造了感天动地、载入史册的英雄业绩。在这场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中,成都军区参战部队,付出了艰苦努力,发挥了重大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不愧为能征善战、英勇顽强、敢打硬仗的队伍,不愧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不愧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就是广大参战将士的杰出代表。他们是全省人民尊崇的英雄、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号召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信念,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战斗作风,学习他们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推动全省各项工作。

  刘奇葆指出,当前,我省抗震救灾进入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恢复重建与科学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变重建为机遇,变坏事为好事,既实现原地起立,更实现发展起跳,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军民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希望成都军区广大官兵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灾后恢复重建,支持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为我省推进“两个加快”多作贡献,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李世明代表成都军区向参加抗震救灾的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四川广大人民群众在省委、省政府有力领导下团结奋斗所取得的抗震救灾重大阶段性胜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四川各级党政和灾区人民对抗震救灾部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李世明指出,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参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决策指示,视灾情为命令,把灾区当战场,始终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夺取抗震救灾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积累了许多珍贵的经验做法。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命令指示,确保抗震救灾的正确方向。二是大力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和联合指挥,切实增强抗震救灾综合效益。三是针对灾区复杂的自然环境和救灾特点,全力展开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四是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五是扎实搞好综合保障,着力提高持续作战能力。六是强化特殊时期野战化管理,积极维护官兵生命安全和军队良好形象。

  李世明指出,这次抗震救灾是对部队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是科学发展观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重要实践,为进一步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了有益启示: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坚强领导是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科学发展观是指导抗震救灾伟大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是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坚实基础;大力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的不竭动力;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协作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重要前提。我们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推动军区部队全面建设取得更大成绩,进一步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有效履行我军肩负的历史使命。

  张海阳说,在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中,成都军区广大官兵同全国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道,用忠诚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这是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宝贵的精神财富,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不断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对于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开创军区部队科学发展新局面,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必须把不断强化军魂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必须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永恒主题,必须把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基本内容,必须把自觉坚持以人为本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理念,必须把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决定因素。

  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主持会议。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范晓光、董贵山、李作成,副政委段录定、赵开增分别在会上宣读了推荐全国表彰和报请军委奖励对象名单,宣读了军区表彰奖励命令、通令、通报。

  会议议程开始前,与会者肃立,为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为抗震救灾光荣牺牲的烈士默哀。会后,军地领导与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个人合影留念。

  成都军区领导艾虎生、吴昌德、董德元、杨金山,省领导李春城、叶万勇出席会议。出席成都军区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军区机关和驻蓉部队官兵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