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河南江西等现婴儿患肾病病例 样本已送鉴定机构

  不知是否冒牌产品 豫赣鄂等也有同样病例 样本已送国家鉴定机构

  三鹿集团称产品“没质量问题” 甘肃省卫生厅介绍调查进展

  9月8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院泌尿科又接收了一名8个月大,来自该省岷县的患有“双肾多发性结石”和“输尿管结石”病症的婴儿,这是该院三个多月来接受的第14名患有同样疾病病例。


  到目前为止,对于婴儿患病的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但是这些家长们反映孩子们出生后一直都在吃名为“三鹿”牌的奶粉。患病婴儿的家长们怀疑说:“或许和当年安徽阜阳的空壳奶粉致婴儿成为大头娃娃一样,这次的罪魁祸首也可能是奶粉。”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10天前湖北省同济医院小儿科也接收了三名患有肾病的婴儿。这三名分别来自河南、江西和湖北的患儿家长也反映婴儿食用的是“三鹿”牌奶粉。

  目前尚不知患儿所使用的奶粉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河北三鹿集团传媒部对早报记者表示,已派出工作人员赴甘肃调查,当地质检部门对该集团奶粉的检验显示没有质量问题。

  不排除出院还有后遗症

  解放军第一医院泌尿科已经接受了14名患肾结石的婴儿,到昨日为止,有6名在手术后康复出院,其余8名仍在医院治疗。

  该院泌尿科首席医生李文辉介绍说,该科是在6月28日收到第一例婴儿患“肾结石”的病例。在3个月时间里,陆续共有14名婴儿因患同样的疾病住院。

  据了解,这些婴儿进院时病症基本上都到了中晚期,有的甚至有生命危险。他们共同的病理特征表现为都是一岁以内的婴儿,且症状表现为双肾多发性结石,刚来的时候都是急性肾衰竭。”

  经紧急治疗后,目前8名婴儿已经脱离了危险,但是仍需住院两到三周进行观察治疗。至于婴儿出院后会不会有后遗症?李文辉说,目前时间比较短还不能排除这种可能,要经过以后的随访和两三个月复查后才能确定。

  罪魁指向“三鹿”奶粉

  据李文辉介绍,经过检查后发现,这14名婴儿中有90%以上为尿酸胺结石,这种情况在结石中非常少见,一般是因为营养不良造成,多见于儿童和老人的膀胱结石。而经过进一步检测,医院推测这14名婴儿是由于摄入的脂肪和蛋白含量比例失调,引起体内嘌呤碱代谢异常,继而产生尿酸和尿酸盐结晶,在上尿路梗阻后形成肾结石,导致肾衰竭。

  医生们注意到,这些患病婴儿在没有母乳之后,都使用了品牌为“三鹿”的奶粉。李文辉分析说,因为这些婴儿最主要的食品来源就是奶粉,且都是长时间使用同一品牌的奶粉,“因此不排除与奶粉有直接的关系。”

  小李8个月大的儿子也是患婴之一。小李说,儿子自从出生后因为没有母乳就一直吃“三鹿”奶粉,每400克一包卖18元,但奶粉具体什么品种记不得了。孩子七八个月时每4天就要吃一包。“一直这么吃,也没有想到会出问题,最近一段时间就发现孩子尿不出来。”据小李介绍,在他家附近也有几名婴儿和他儿子患同样的病。

  目前有7名患儿的父母联名写下了申请书,上书甘肃省卫生厅,要求彻查病因。

  “正规超市买的老牌奶粉”

  昨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及该省食品药品卫生监督局了解到,前一段时间他们就已接到相关情况的汇报,正在联合多个部门调查。9日下午,由卫生厅牵头的调查人员曾到解放军第一医院泌尿科了解情况。

  甘肃卫生厅办公室的杨敬科主任介绍,卫生厅已把病理及病因样本送到国家相关的鉴定中心进行检验。鉴定结果尚未出来。

  杨敬科认为,这次甘肃婴儿患病的情况根本没有当年安徽阜阳空壳奶粉严重,但因为媒体经常询问,所以决定11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说明调查的进展。

  南京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日前也接诊了5名吃同一品牌奶粉患上肾病的患儿。病情严重的已转至上海治疗。其中一患儿母亲说:“这个牌子(奶粉)是在正规超市里买的,价廉物美,牌子也比较老了,吃了放心。”

  此前,还有山东、甘肃、安徽、湖南等地的家长告诉湖北的记者,称自己孩子也吃该品牌奶粉,出现类似症状。

  厂方回应

  无证据证明婴儿

  因吃三鹿奶粉致病

  对于患病婴儿使用的都是同一品牌的奶粉,且婴儿最主要的食品也是奶粉,因此家长及医生们都怀疑婴儿肾病的罪魁祸首是奶粉。

  昨日下午,记者和河北省三鹿集团取得了联系。该集团传媒部的工作人员杨爱称已经获悉甘肃有婴儿患病的情况,并且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解。

  杨爱向记者介绍,三鹿是奶粉行业品牌产品,有很多年的历史。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患病婴儿是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问题,相信质检部门会查个水落石出。

  此后,杨爱又致电早报记者称,已经委托了甘肃当地权威质检部门对三鹿奶粉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质量是合格的。(记者 简光洲)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