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男携带警棍辣椒水抢劫奔驰车主 被徒手制服

  楼内夜遇持刀蒙面汉

  9日晚,南京江宁区南方花园枫彩园小区,一名蒙面男子携带砍刀、电警棍、辣椒水和绑绳,欲抢劫小区一名开大奔的车主装有6万元现金的包,结果被业主发现,业主和朋友一起徒手肉搏歹徒,最终将歹徒制服。

  楼道遭遇蒙面人

  记者闻讯后随即赶到现场,歹徒已被制服,送到岔路派出所调查处理。“大奔”车主手臂和脸部多处受伤,另一名抓歹徒的男子左眼肿大,眼球内充满血丝。据大奔车主申先生说,他今年30出头,平时做些小生意,今年刚搬进南方花园居住。当天晚上,他和妻子吃完晚饭回家,途中看到一个小摊卖象棋,平时就喜欢下象棋的他,自从搬进新家还没过过棋瘾,当即来了兴致,买了副象棋,驱车接上两朋友,准备到自家好好杀几盘。到小区后,申先生停好“大奔”,和妻子一起领着朋友坐电梯上楼。

  申先生家在13楼,可大家出了13楼电梯门时,申先生当即就觉得不对劲,楼道内漆黑一片。据申先生说,他家门前有照明灯,照明灯是节能灯,他家一般24小时开着,方便家人夜间能看清楼道内的情况,就是为了以防不测,结果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就在申先生摸索到楼梯拐角去开灯时,他忽然感觉楼道内有个黑影在闪动。“不好,有人抢劫!”申先生当即对等候在电梯口附近的两个朋友大喊一声,朋友当时还不相信,以为申先生闹着玩的。就在这时,黑影突然冲出,申先生急忙打开了过道灯。灯亮后,大家发现,一个身材强壮、1.8米左右的人已站在了大家面前,对方上身穿白T恤,下身穿黑裤子,头上戴着黑头套,两眼还用墨镜挡着,肩间还斜挎着黑包,手中拿着一个辣椒水瓶,朝着申先生等人就喷,另一只手伸向申先生的手包,包里有6万元待付的生意订金。

  4人智斗蒙面人

  遭遇蒙面人,申先生一个朋友鼻子嗅觉不灵敏,见对方全副武装,他担心对方喷射的是毒气,他们4人不能就这样被毒倒,必须得有一个人去报警并求援。于是,他撒腿就往楼下跑。

  “不要怕他,我们狠狠教训教训他!”申先生见对方喷射的是辣椒水,且还是一个人,当即斗胆叫朋友帮忙制服蒙面人。那蒙面人见辣椒水未起作用,当即从黑包内摸出电棍,劈啪作响,朝申先生和他朋友就一阵捣。混乱中,申先生朋友头部被击中,当即晕过去,申先生的妻子见情况不对,当即也跑下楼搬救兵。朋友被放倒,申先生急忙上去一口死死咬住蒙面人拿电棍的那只手,蒙面人吃不了痛,松手丢下了电棍,随后又赶去捡电击棍。申先生眼疾手快,上前一步将电棍踢到楼下去了。之后,申先生从蒙面人背后紧紧抱住对方,可蒙面人也不是省油的灯,当即从包内摸出砍刀,划伤了申先生的手臂。阵阵刺痛揪心,申先生快撑不住时,他急中生智咬住蒙面人的耳朵不放。就在这时,先前被电晕的朋友爬了起来,两人奋力将蒙面人手中的刀夺下,并将其死死摁在了楼道内。这时,申先生和朋友力气基本耗尽,担心那人反抗,大声称自己是公安,瞄上蒙面人多日了,蒙面人只好认了栽,任由申先生处理。

  蹲点专瞄“大奔”车主

  “救命啊,有人抢劫了!”申先生的妻子跑到9楼,叩开一户居民家,透过那户人家的窗口,拼命叫喊。就在这时,小区仟泰物业公司的保安巡逻到此,听闻呼喊声,立即找到申先生的妻子,了解情况后立即报警,同时通过对讲机召集所有保安前来帮忙。所有保安立即出动,将出事楼道6个出口全部堵死。很快,110民警赶到现场,冲到楼上将蒙面人制服,并在蒙面人携带的包内搜出辣椒水、电棍、两把管制刀具和一根白色的尼龙绳,人赃俱获,民警迅速将蒙面人带回岔路派出所调查。随后,受伤的申先生和朋友也被民警送到江宁医院治疗。经医院检查,申先生左手臂被划伤,缝了3针,额头也被电棍击伤,还好伤势并无大碍。他的一个朋友头部、背部以及左眼均被电击,其中左眼伤势较重,被迫留院治疗。

  据知情人透露,蒙面人是盐城人,一个月前来南京的,准备干一票抢劫好回家享福。半月前,他溜达到附近,见申先生开辆大奔,他当即认准申先生很有钱,就天天跟踪申先生,摸出申先生的住址,以便下手。

  记者 曹卢杰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