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逾四成楼盘售价出现下跌 最高跌幅超三成

  2008年9月5日,一家权威市场研究机构通过对上海官方的“网上房地产”楼盘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发现7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新盘成交面积同比下降69%,月成交均价环比下降24%。这家机构据此形成的报告特别指出,尽管存在偶发因素,但是这个24%的跌幅,已是2005年7月以来上海房价最大环比跌幅,也是这三年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最大跌幅。中新社发井韦 摄

  “在7、8两月上海房价的下跌过程中已有44.8%的楼盘售价出现下跌,去年涨幅越大的楼盘此次跌得越惨。
”昨日,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下称“佑威”)通过统计网上备案所显示的合同价格,作出上述结论。

  佑威统计了今年上半年和7、8月两个交易时段都比较活跃的212个新盘,其中10%的楼盘价格跌幅超过10%;同期,涨幅超过10%的楼盘占比13.2%。

  同期,涨、跌幅在10%以内的楼盘分别有89和73个,各占总数的42%和34.4%。总体而言,超过一半的楼盘仍在“涨价”。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海楼市仍处在胶着之中。“由于数据表现的缓后效应,仍有55.2%的楼盘价格在上涨,但在"金九银十"的全面降价加上数据缓后效应,成交价格下跌的楼盘预计会越来越多。”佑威主任薛建雄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称。

  薛建雄认为,已经下跌超过10%的22个楼盘分布在全市大多数区域,“去年涨幅过大的楼盘,如今跌得最惨。”

  根据该机构的统计结果,中远两湾城和泰府名邸两个内环内楼盘分别下跌31.5%和12.3%,这两个楼盘过去一年的涨幅分别高达54.7%和44.8%,另一个跌幅较大的市中心楼盘是位于徐汇滨江的一个楼盘,跌幅20.2%,该盘去年的涨幅为84%。

  近期备受关注的万科金色雅筑跌幅为15.3%,而此楼盘周边的房价在去年初还不到8000元/平方米。薛建雄分析称,金色雅筑年初开盘高达18000元/平方米,相比之下涨幅超过125%,除去装修和万科建筑品质的提升,涨幅也超过100%,如今下跌15.3%并不算大。

  而值得注意的是,降价幅度位居前三的楼盘都获得不错收益。记者通过该机构统计数据了解到,位列“降价榜”榜首的中远两湾城7、8月份成交套数比前6个月还多两成。7、8月份价格下跌达29.6%的“大华颐和华城三期2B”比上半年多售将近七成。同样,位居降价“探花”之席的“大华锦绣华城”2个月的成交量也远超上半年。

  相较而言,更多降幅在10%以内的地产项目正处于尴尬境地。大多数“微涨微降”的地产项目都面临着销量大幅缩水的问题。有项目由3位数的销售量缩水为2位数,更有项目从2位数直降为个位数。其中,闵行区一个近两个月价格涨幅在10%以上的项目曾于1到6月份销出409套,但是最近两个月仅售出31套。

  对于这一轮的房价波动,薛建雄认为还只是刚刚开始。

  “虽然聪明的李嘉诚对御翠豪庭的大调整一步到位后回升,但多数开发商且走且看行动较慢,三林、九亭等板块的楼盘都是小幅度多次下调价格,更有些楼盘还在去年上涨后的高位观望,只有这些楼盘跌到位后房价才可能趋稳。”薛建雄说。

  “排除地区环境、产品品质等外部原因之后,房价的底部应该是在去年初房价的1.2~1.3倍的水平上。”薛建雄称。而这一价格预估,大概相当于去年6月份上海的整体房价水平。(郝倩/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