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色列部长暗示绑架伊朗总统 伊要求联合国回应

  以色列安全内阁部长埃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曾因协助抓获纳粹头目艾希曼并将其送上法庭而名声大振、现任以色列安全内阁部长之一的埃坦9月9日表示,同样的策略可以用于对付伊朗总统内贾德。


  作为以色列的“死对头”,内贾德不断扬言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这引起以色列的举国愤恨。与此同时,伊朗核武器的“迅猛”发展,增加了以色列人对自己国家安全的担忧与焦虑。

  “像内贾德那种威胁进行大屠杀的人,应该被送上海牙法庭,”埃坦说。“至于以哪种方式将他送到那里,各种选择均有可能。”当被问到是否考虑绑架时,他回答说:“是的。将他送上海牙法庭的任何方式都是可能的。”埃坦还强调说,他的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卡兹当天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一封信函,抗议埃坦的这番言论及以色列官员曾发表过的对伊朗动武的威胁恫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从未威胁过任何国家,”卡兹说,“因此面对任何攻击,她都会毫不犹豫地进行自卫,并采取恰当的防御措施以保护她自己,她的人民和官员。”

  现年81岁的埃坦曾担任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高级特工人员,并组织参与1960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绑架纳粹战犯艾希曼的行动。艾希曼被认为是大屠杀犹太人的主谋之一,他在被绑架到以色列后,受到审判并被处以绞刑。(木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希曼 |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