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将对县乡村领导干部普遍开展“民意测验”

  新华网云南频道9月11日电(记者伍皓、关桂峰)云南省首开对领导干部进行“民意测验”先河。该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要求,正在尝试建立县乡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群众公信力调查制度,对失去群众公信力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进行认真整顿和调整。


  “开展群众公信力调查,是为了能够及时发现失去群众公信力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说。

  最近,中央和云南省有关领导同志针对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7·19”事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组织部门尽快制定及时发现、整顿、调整失掉群众公信力的县乡村基层领导班子的制度,对群众不信任的“软、懒、散”的县乡村领导班子,要及时调整,对不称职的县乡村领导干部要坚决撤换。

  云南省委、省政府在对引发警民冲突、导致2死61伤的孟连县“7·19”事件进行调查时发现,孟连县一些基层领导班子软弱涣散,甚至处于瘫痪、半瘫痪状态,在群众中毫无公信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个别乡镇甚至出现胶农抢夺村组公章,撇开基层组织,自行组织召开村民会议,选举“村民代表”的现象;部分县乡领导干部为政不廉,不能站在公正的立场处理问题,帮着橡胶老板说话做事,而对胶农群众的利益诉求置之不理,导致胶农对党委、政府的不信任,胶农逐步把对橡胶企业的积怨,发展为对基层党政组织的不满,一些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中失去威信,“说话没人听,干事没人跟”。

  “失去人民群众的公信力,就失去了领导一方人民群众的资格。必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辛桂梓说,“要格外关注那些对群众有深厚感情,关心群众疾苦,会做群众工作,得到群众公认的干部。”

  “民意测验”在美国等一些国家是一项较为成熟的制度,而在我国尚属新鲜事物。专家认为,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群众公信力调查制度,对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的“破冰”意义。

  新华网云南频道9月10日电(记者伍皓、关桂峰)云南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将开设群众工作、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的专门课程,重点组织中青年干部学习和实践做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方法。这是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云南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专题研讨班上宣布的。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伍皓 | 辛桂梓 | 关桂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