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科协原书记挪用两千万理财 熊市炒股遭巨亏

  挪用两千万理财 武汉科协原书记落马

  ◆每经记者 夏子航

  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证实:武汉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黄和平擅自动用协会2000万资金进行投资理财,至今未收回分文本金及收益,现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在武汉调查发现,去年6、7月间黄在当地依然活动频繁,近期却鲜有露面。有知情人士透露黄案或与炒股巨亏有关。

  科协前书记挪2000万理财

  黄和平曾任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高级工程师等要职,此外,他还任职于武汉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担任副主任。黄活跃于武汉科协已5年之久,多次带队赴各地科协进行考察活动。去年7月13日,黄和平还以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身份担任新创立的中国科普志愿者武汉工作团团长。此后,黄和平很少出席公开活动。

  近日,武汉市纪委、监察局突发通报,通报黄和平一案。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联合通报指出,黄和平未经科协集体研究决定,擅自同意将2000万资金委托给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理财。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表示,截至目前,上述本金及收益分文未能收回,已经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此外,黄及其亲属从中收受相关人员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美金4800元。

  据悉,黄涉嫌受贿一案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黄和平犯案正处60岁之际,“离休之前,黄寄希望于委托投资理财获益,同时收受贿赂。”

  祸起炒股巨亏?

  记者10日下午赶赴武汉市监察局,监察局与当地纪委同为一套班子。

  当地监察局负责人表示,黄和平一案具体案情的通报全权交由纪委政宣处,其余部门皆难以接受采访。

  监察局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纪委调查黄和平一案前后持续将近八月之久,“缘起群众举报”。上述人士表示,黄将巨额资金委托至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炒股的可能性非常大,“2000万亏空厉害,也迫使黄再难遮掩问题。”

  2007年历史性的牛市吸引来巨量的资金,其中不乏公款挪用炒股案例,而如今熊市一跌再跌,一个个问题便浮现出来。

  昨日下午,武汉市纪委政宣处一位吴姓负责人向本报表示,暂时不便就黄案是否缘起炒股亏损一事作出答复,“不能透露任何情况。”目前,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一职已由一位娄姓负责人接任。在被问及2000万资金从何而来、被委托给哪家机构等问题时,科协现任党组书记三缄其口。武汉市科协副主席表示,针对上述问题,科协目前难以作出答复。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