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月1日起长三角高速试行不停车交费

  中广网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孙叶)从下月起长三角城市将试运行新的收费系统,并在年底正式开通,届时开车从南京到上海、安徽、浙江、江西,只要车内有一张小小的IC卡,汽车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不用停车只需减速,3秒钟内就可通过收费站并自动完成交费过程。


  这种收费系统是从国外引进的一项先进技术,其名称为ElectronicTolCollec-tion,简称ETC收费系统。使用这种系统交费的车辆,可以以不停车、电子自动付费的方式通过收费通道。当车辆驶入ETC专用车道,压上触发线圈,ETC系统可检测到车辆驶入,安装在路侧的微波天线与车载电子标签会自动进行信息交换,与微波天线相连接的ETC车道计算机根据电子标签中存储的信息识别出车辆信息,并根据行驶里程和费率从IC卡的电子钱包或记账卡的账号中扣除通行费。交易完成后,车道电动栏杆自动升起,放行车辆,车辆通过后,栏杆自动降下。这就是ETC系统的工作原理。

  目前江苏南京已经在机场高速收费站等处安装并试用ETC收费通道,上海在A12沪嘉高速等处、浙江在沪杭甬高速公路彭埠收费站等处,安装试用ETC收费通道。

  虽然ETC收费在不断推广,但是不会强制车主接受,在推广中将采用自愿使用的方式,现有的人工收费通道也会保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