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刘静:我的偶像是王楠 希望成为顶尖乒乓球选手

  20岁的中国女子轮椅选手刘静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F1-2级单打比赛中,用时仅20分钟,以3:1击败了意大利队的帕梅拉,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获得了北京残奥会的第一枚乒乓球金牌。夺冠后的刘静异常兴奋,她不停地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


  8年前还握不住球拍

  8年前,12岁的刘静身患一级重残,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打乒乓球。看别人打乒乓球很潇洒,但当自己学的时候麻烦便来了。刘静回忆说:“刚开始练的时候,我连球拍都握不住。好不容易抓紧球拍了,挥拍的时候,胳膊却经常碰到硬硬的球台,胳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那时,刘静从未有过参加比赛的打算,至于残奥会夺得奖牌乃至冠军,更是连想都不敢想。不过,打乒乓球也让她尝到了甜头。她的身体机能恢复得比较理想。“上肢的运动能力有了明显改善,握住乒乓球拍再也不是极其困难的事情。”刘静说。

  从此,下课后的第一件事,刘静就直奔乒乓球台。她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她开始把以前自己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付诸于行动。2005年,在得到专业教练指导后,刘静的乒乓球水平更是突飞猛进,她先后在远南运动会和亚洲残疾人锦标赛上夺得冠军。

  乒乓球改变了她的人生

  场下的刘静和她的名字一样安静,有的时候教练和队友和她开玩笑,她还经常脸红。但获得残奥会冠军后,刘静打开了“话匣子”。她说:“乒乓球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它使我更加自信和坚强。赛前,我的目标是拿一块铜牌,没想到意外夺金。我的这枚金牌不属于我自己,它凝聚了老师、家人和教练等众多人的心血,正是在他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刘静心中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能像偶像王楠一样,成为残疾人乒坛最顶尖的选手。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