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帅哥寻境外银行俨然落难 相识10分钟她倾囊相助

  ■商报记者 张高峰 丁亚菲

  陌生路人向你张口就借3000元钱,你会答应吗?市民陈小姐认为是做好事,就答应了。发觉被骗后,一向善良的陈小姐称:“以后我是轻易不敢再帮别人了!”

  帅哥打听“境外银行”

  俨然一副“落难”模样

  陈小姐今年26岁,在郑州一家商务公司上班。

8月29日晚8时许,她和往常一样,下班了独自一人步行回家。走到东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时,迎面一名男子跟她打招呼。

  “请问附近有境外银行吗?”男子一口广东腔,长发,背着背包,看起来年轻而时尚。陈小姐说,她平时并不跟陌生人搭话的,但眼前这位男子打扮帅气,“而且他焦急的眼神,似乎在期待得到帮助”。

  陈小姐如实告诉男子,自己没听说过郑州有境外银行。

  “男子神情越发焦急,他说自己是香港人,一个人来郑州游玩,没想到身上恰好没现金了,只想找一个境外银行取钱应急。”陈小姐说,于是答应帮对方打电话询问。

  打了一圈电话,陈小姐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男子显得很沮丧,他掏出一张信用卡给陈小姐看,说自己账户上有好几万元,就是取不出来。

  就像自己遇见了大麻烦一样,陈小姐也着急起来,开始跟男子一起合计着要怎么办。

  “要不然,你先借给我3000元钱,我找个酒店安顿下来后,再想办法取钱还你。”面对男子的如此提议,陈小姐犹豫了一下,但随即就答应了。

  相识不过10分钟

  她倾囊相助3000元

  昨日下午,陈小姐在回忆当时的情况时仍后悔不已:“相识不过10分钟,一个陌生路人张口就向我借3000元钱,我竟然没有怀疑就给他了!”

  陈小姐犹豫的时候,男子以特有的广东口音哀求似的说:“相信我的啦!我把电话号码留给你啦!”

  交换了电话号码,陈小姐还把号码拨了出去,男子手机响起,她丝毫不再防备了。

  在附近一家银行取款机上,陈小姐取出3000元现金,借给了陌生男子。而取完钱后,她卡内余额只剩下几百元。

  “谢谢!”男子拿到钱,大摇大摆离开了。

  此类骗局可不少

  遇见您可当点心

  当天晚上回到家后,陈小姐一个人越想越不对劲。她试着拨打男子留下的电话,却传出关机的提示音。这才发觉上当,她赶紧报了警。

  “从这件事情上来看,最起码,以后我是轻易不敢再帮别人了。”陈小姐说。

  昨日下午,东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近日来他们已经接到数起类似诈骗案,上当者多为年轻女性。目前,该派出所已对此类案件展开调查。

  “其实这类骗局并不高明,嫌犯利用人们善良的心理,实施诈骗犯罪。”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路上碰到陌生人借钱,一定不要轻易搭讪,不要实施帮助,最好直接跟民政部门或公安部门联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