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报:面对破案压力锅 特侦组与时间赛跑

  中新网9月11日电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刊出特稿说,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案情陷入胶着,主要在于海外查账无法“操之在我”。在时间、社会舆情压力下,特侦组不妨将扁所涉机要费案先侦结,之再另案好好侦办洗钱疑案,以响应反贪腐诉求声浪,否则“不积极肃贪”的压力锅爆开,不但会炸伤特侦组,更会伤了马英九。


  文章说,目前陈水扁涉及的两案——机要费案和扁家洗钱案,其中,扁在机要费案中早被检方视为共同正犯;在检察一体之下,该部分要侦结可说是轻而易举,差别只在于能否查出新事证,涉案范围是否扩大。

  而在扁家涉洗钱案中,特侦组目前高度怀疑部分资金流向可能与机要费案有关,因此,一直想一举突破,让岛内民众对司法“刮目相看”。不过,以目前侦办进度观察,特侦组和相关办案团队目前仅能就扁家岛内疑似人头户部分逐层清查,但资金流向海外后,即像断线风筝,不易追查,因此,案情能否突破的关键点仍在司法互助、海外查账这部分。

  据了解,目前新加坡、瑞士,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对于台方提出的协助要求,都相当配合,但是卡在它地的司法程序。在时程上,台方丝毫无法操控。如此一来,在侦办的进度上,必然无法达到台湾民众的殷切期盼。

  文章表示,在案情、舆情“内忧外患”下,特侦组不妨改弦易辙,以务实的方式,先将相对单纯的“机要费案”侦结,减压后,再全力侦办洗钱案,将扁家资金流向查个清楚,给岛内民众一个完整的交代。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